论坛风格切换
 
  • 3909阅读
  • 1回复

暴跌后暴涨 大震荡不妨高抛低吸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4-23
沪深股市上周四暴跌,上周五又暴涨,几乎尽收周四失地。上周五沪综指涨135点报3584点,深综指涨44点报1004点,成交有所萎缩,显示上涨稳定而下跌恐惧的市场心态。经此折腾后,沪深股市拓展了短期向上空间,超买指标大幅修缓,有利于股指上涨。操作上可持股,涨速若快可高抛低吸。

  基金正在回补

  上周四跳水尾段曾出现瞬间急涨90点的奇观,从盘口看许多基金重仓股有大手收集。另外,周四交易所债市也尾段出现急涨情形,这表明大资金在动作。

  周五股指跳空高开,走势也非常离奇,照理这种大阴杀下走势的次日就算上涨,也一定有个探低过程,不常见这种高开走高并以最高点收盘的情景。也就是说,如果出现异象或称出现看不懂情况,那么预示着后面的走势也可能看不懂。

  周五这种异动进一步说明基金在大手收集,而且周四当晚各路信息反馈也证实了这种判断。在这种情况下,周五高开走高可以理解成机构间的心照不宣。

  前期基金曾有减仓行为,其后忍受一定程度的踏空苦恼。在正常范围内的踏空,他们能忍受,但踏空一定程度就意味着“饭碗不保”,光指责散户的“不理性”不能说明什么,所以他们确有可能产生回补动机。对基金经理而言,回补是主动出击,尚有一线生机,若继续干等,那极可能只有死路一条。

  二线蓝筹更有机会

  从官员和经济学家讲话中,看不出对CPI等数据的过度担忧,这使市场对加息担忧暂时降低。从目前实际情况看,我国加息时段未必会在“五.一”期间,还可能再往下拖,或者决策者还要看后面几个月的经济数据。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范迪钊说:“升息隐忧仍存,但我认为市场对此反应过度。企业业绩依然十分强劲且增长快速,从长期看将持续推升股价。”

  既然大盘极可能继续上涨,那么现在选股就是个问题。本来垃圾股极有机会,但最近几个月垃圾股已翻倍,机会当然变小,而以银行为首的大盘蓝筹股首季曾被基金减持,其短线也难有像样表现。因此,未来有可能吸引增量资金的板块就可能是二线蓝筹股。由于工行、中行这类一个股票就相当于几十个小股票,所以工行和中行之类弱势会换来许多二线蓝筹股的上涨,这是资金的平衡需要,能量是守恒的。

  由于这次大盘上涨较2月27日暴跌后的上涨来得更急更猛,所以连续上拉的阳线一定会大打折扣,甚至不排除股指冲上3700点再度震荡的可能性。因此,投资者不能照抄2月27日暴跌后单边“简单”上涨的经验,未来的股指上涨反复会较大。投资者可适当滑头点,过高则抛,回跌即补,在目前的点位不必担心踏空,高位做点差价风险应不是太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OICQ:8499601 呼号:BG3.OWW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7-04-23
有道理,要冷静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