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282阅读
  • 3回复

中国股民在跳水中成长—中国股指散户白皮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5-12
    我又感觉到谣言在肆意的蔓延,我不知道又有多少散户会被说倒!昨天有朋友给我看了某社保资金的出逃所谓形态图,我觉得最奇怪的一点是我好象也才看到几天前一个社保基金的领导对媒体说要离场,我心里还想:“当真是社保的钱哈,离场都先通知股民一声,不是摆明了让老百姓快跑么?这在国外应该叫“非法披露内幕消息”吧?你撤就撤,没有必要昭告天下吧!你赚了钱,在报告里说一下不是显得更有领导水平么?当然也不排除他被利用的可能!”所有周围的人又在传播资金都在离场的消息,中国有句古话,“众口铄金,集毁锁骨(股)”,想来是想用谣言把大盘说趴下,然后“趁火打劫”,于是在奔跑中给你下个绊,没趴下就再来!于是出了假社论,出了证券公司“客户经理”告诉大家节前清仓,出了所谓分析内参,等等众多的“狼”来了的故事,那么到底谁是那个坏孩子,害得大家不断的劳命伤财,其实透过现象的本质我们能够看的很清晰一点。中国股民在一次次跳水中逐渐成长。
  第一、到底有多少资金出场?传说中的“国外热钱”走了么?基金有倒闭和全面赎回的么?你朋友中是否还有人想进入股市么?基金分红的钱又回到股市了么?
  第二、到底有没有实质的利空存在呢?狼真的来了么?
  第三、中国的经济发展出现问题了么?奥运会能赚钱么/赚多少钱?
第四、机构联手作空的可能性还在么?有多大?
这个我可以分析一下,以前基金和机构经理一开会,大家都是熟人,多联络几个大的不是不可能,且市值不大,所以做空很容易,于是大家还都守规矩。后来发现你一做空,还没空到位就先被散户抢进去了,有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感觉,到后来一做,有些不守规矩的就先动了,于是这样的信任被市场的逐渐庞大摧毁,被散户的庞大摧毁,越是发达国家的股市,盘子越大,暴涨爆跌的情况越少,更何况中国是全世界数得上的人口大国。所以在联合做空方面联盟的性质已经被逐渐瓦解,被中国庞大的散户人群淹没,掉进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更何况是违经济规律而为。
第五、到底谁是喊“狼来了?”号称股神的巴某人是第一个,因为他想捞点底呀,于是不顾自己的名声,乱喊一气。之后买了股票躲在背后坏笑。现在到底是谁呢?你自己去看吧,证券公司希望大家频繁的买卖股票赚取佣金就不用说了,还有那些刚刚融到资的基金,分完红即刻又购进的新增资金,还没进场的机构,和那些已经从忽悠的背离本身价值的股票上出来的资金,他们是希望股票能上演一次2.27那样的跳水,于是他们开始大呼狼来了。但无论什么人喊狼来了,或者下绊也好,一个身体逐渐强壮的人是不会被轻易放倒的,就像一个人是孩子的时候,你轻易的就可以将他推倒,而当他长大了以后就很难了,因为他已经吸取了以前摔倒的经验,别人再想推倒他就很难了。
第六、其实我们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对市场说三道四的,泡沫不泡沫,既然资本已经成为一种商品就还其商品本身的面目,让市场去决定他有没有泡沫,泡沫大的该破就破,除非国计民生的必须品,否则就交还给市场。比如美元为什么天生价值就高于人民币?人民币增值本身到底是好是坏,对出口是好还是坏,我和其他的经济学家一直持不同的观点,结果怎样?确实没对出口产生影响,反而还在增长,就像我说的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美元要保证对全球货币的不贬值,最好的办法是保持对中国这个全球最活跃的市场输出货币,只有在这样一个人口和经济高速发展的大国才能藏住外汇(美元),所以一旦对美国的出口减少他们比我们还急,因为他们印的钞票太多了,全世界的好东西都可以通过美元来买。
第六、热钱涌进的根本目的,我曾经在很多公开的场合说过,股市的成长最大的原因,是:A、人们的收入结构根本的改变,经济发展让更多的人有了闲钱,心理承受能力增强了。B、多年的熊市让股民害怕了,形成了弹簧挤压效应,一旦压力释放造成迅速的反弹!而国外热钱却是冲着币值便低,收购成本偏低才介入的,用很少的钱可以获得很大的回报,就像我们几年前去泰国、越南那种感觉,个个都是“百万富翁”。所以我觉得本着对中国资产负责的态度我提出6800点论,先让疯狂的疯狂够,当是全民的一场狂欢吧,对经济成长的分享应该是全民的,等6800点后,股市的资产达到一个成长起步点,再大量的放开QFII的进入,甚至向全球开放中国股市,咱们也弄点洋企业过来上市,别一天到晚纽约、纳斯达克让国人听的两眼放光,热钱就不热了!
第七、别老一天自己吓自己,四月的赚钱效应确实吸引眼球,我都带领我的团队创下了95%收益的记录,这足以刺激资金的疯狂入市,按资金的增长速度来分析股市的中期顶部才是最客观的,我们发现政策面的刺激已经衰减,加息和提高准备金利率都被轻松跨过,只苦了那些房奴又把裤腰带勒紧了一点,有闲钱炒股的还是有闲钱,一天的涨幅可以取代一年的利息,难道这对进入股市的资金有影响么?
第八、股指期货到底动了谁的奶酪?我们现在有“恐期(期)症的越来越多。”但实际上他对国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对股市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这就和中国人的性格去相比较了,中国人好赌但要大赌和豪赌的却鲜见,所以要成为一种全民“运动”尚需时日,和当年股票一样,必须是假以时日方能水到渠成,如果只是机构之间博弈的地方显然不会波澜壮阔的。
第九、中国股市目前的繁荣和人口特征是密切相关的,它应该是房地产投资以后的一个新的投资热点,但它已经从单纯的资本搏弈时代进入一种智力搏弈时代,价值投资最终会成为市场投资的主流,我曾经很形象的比喻过:投资房产是买你对自己的信任,因为房子的所有细节在购买前几乎全景呈现,你是用显微镜在看。买股票是买你对别人的信任,因为你必须信任那个控制公司的团队,比如海尔的团队带你走全球化,茅台酒的团队可以把博览会上摔酒成名的故事讲到现在,都是你对这个团队的信任而获得的回报,团队好的可以巧妇能为无米之炊,团队差的给他金山银山一样坐吃山空,所以以往团队的业绩很重要。千万别被什么整体上市,券商参股呀这些概念性的东西给忽悠进去。资产净值多少?赚钱能力如何(市盈率如何)?同比股价如何?有没有潜在的价值?行业的发展特征?管理团队的以往业绩?这些基本的原则一定要把握!否则真正高台跳水的时候跳的一定是你的股票。那时,跳水,就是中国赚钱股民07年最喜欢的经典运动项目之一了!
以上九条是我对当前中国股市的一些看法!希望广大散户读了以后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我也知道这世界没有永远上涨的股市,也没有永远上涨的股票,但五月应该是波澜不惊的,从资金的疲惫期来看,我个人推算应该在6月4日附近有场小小的地震持续一周,就和我前两天预见了昨天的大跌一样。愿我的文章能令你的眼睛更明亮一点!

作者:阿伦 原名张洪黔 经济学家 中国酒吧连锁之父(全球最大的主题酒吧连锁机构阿伦故事的品牌持有人) 工商业管理博士 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客座教授 作家 发明家 实业家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我喜欢静静的守候,为了心中的那份执着,那份无法更改的浪漫,那份总想追求的完美,我会守候一辈子。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7-05-12
国歌~07股市版

起来,还没进股市的人们,

把你们的资金全部变成神奇的股票,

中华民族到了最疯狂的时刻,

每个人都激情发出的震颤吼声!

涨停,涨停,涨停--

我们万众一心,

怀着暴富的梦想,

钱进!钱进!钱进进!

★★★★★★★★★☆☆☆☆☆☆☆☆☆☆☆★★★★★★★★★
我喜欢静静的守候,为了心中的那份执着,那份无法更改的浪漫,那份总想追求的完美,我会守候一辈子。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7-05-12
国九条
网络精灵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7-05-12
国九条
网络精灵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