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0406阅读
  • 21回复

[养宠宝典]支招:清除狗毛的最好办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2-29
— 本帖被 微笑的魚 执行加亮操作(2012-03-02) —
狗狗一年有两次换毛,那时候通常家里到处都是狗毛,空气中也漂浮着一团团的毛花,床上、沙发上、衣服上到处都是。下面介绍几种简单的除去家里狗毛的方法。
清水--省事的除毛法

  化纤类的衣服上面特别容易沾上宠物毛,如果身上没有带除毛工具,那也不用着急,只要有水就可以把身上的毛清除干净。方法很简单,先将手在自来水里浸湿,再用手轻轻从衣服上擦过,衣服上的宠物毛就被轻松地粘在手上了。这种方法太省事了。   

旧丝袜--使梳齿清洁   

既然梳子用久后,会积存宠物的毛发和灰尘,那么在梳子使用之前加以预防是最好不过的方法了。只要将旧丝袜剪下套在梳子的底部,使用一段时间后,取下丝袜就可以一举清除毛发及灰尘,轻松省事,也可以用皮筋将丝袜固定在梳子柄上,使用起来更方便。
  

粘尘胶滚----简易除毛工具

  清理床铺和沙发上的宠物毛后,用肥皂,洗涤灵及清水冲洗橡胶筒表面,干燥后即可使用。

  宽胶带--简单的清洁代用品

  如果家中没有专门的除毛梳子可以用宽胶带代替。方法如下:剪下大约10厘米的宽胶带,胶面向外缠在手上,用手在有毛的衣物上按压,毛就被粘在胶带上了。一面粘满了换另一面,重复以上步骤,直到胶带表面完全失去黏着力为止。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莪禧歡~葰姒莪赽泺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02-29
秘诀一:科学饲养宠物,避免“群毛乱舞”

  1.给你的宠物定期洗个澡吧。小动物的脱毛现象,有时并不仅仅是在季节变暖或者变冷时才发生。如果给它们沐浴时用的洗毛精不当,也一样会产生掉毛、毛发脱落的现象,甚至比自然脱落更严重。因此,如果你不想家中群毛乱舞或者小家伙们生皮肤病的话,一定要使用专门的宠物浴液来给它们洗澡。

  2.买一只宠物专用的毛刷,每天一至两次为它们梳理毛发,让自然脱落的毛都集中在刷子上一次性处理掉,而不是让它们毛发纠结了以后满屋子乱跑,这样毛毛就不会漫布在家具的缝隙中和空气里。

  3.注意小宝贝的饮食,不要给它们吃过咸的东西,盐分太高也是掉毛的重要因素之一。

  4.平时不要让它们经常处于一种兴奋、紧张或者恐惧的情绪中,这样可以减少它们掉毛的可能性,况且给小动物一个安静的环境也是做主人应有的责任。

  5.常带它们外出晒晒太阳,跑跑步,它们健康不掉毛了,你的身体也得到了锻炼,何乐而不为呢?

  秘诀二: 教你如何打扫家中飘飞的毛发

  其实不仅仅是小动物会掉毛,人本身每日正常脱落的毛发也在30到50根,再加上衣物、被褥中植物纤维的脱落,以及春天从窗口飘进来的柳絮呀、杨花呀,也都是家居生活中很让人头疼的东西。

  细毛很容易在空气中飘浮,扫地时不容易聚拢,因此,在扫地之前,应当先在空气中和地面上泼洒少量的水,或者用干净的抹布擦一下地板。有了水的凝聚,毛毛们会结成一个一个的小团,便于发现和收集处理。

  而对于床、地毯或者布沙发一类家具,一定要每天用吸尘器吸一遍尘。因为如果毛发沾在这些布料上,会很容易附着上细菌及螨虫。吸尘的时候要用小号的吸尘头仔细清理床和沙发的折皱处,并且像布艺产品的穗、窗帘的流苏等地方也一定不要忘记吸一吸哟。

  勤劳的美眉在扫完地吸完尘之后,可千万不要忘记用干净的拖把再拖一次地面,用干净的抹布擦拭桌子、床头、书柜等光滑的平面哟,这样一来,灰尘毛发都将无处藏身。

  秘诀三:注意个人清洁,打败所有灰尘细菌

  1.回到家后别忘了先换一套漂亮清爽的家居服!

  家居的服装可以由棉、尼龙或者其他光滑柔软的面料制作,这些衣物不易被毛发附着,而且也避免了外出服装上携带各种病菌,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至于外出所穿着的衣服,回家后最好用去毛刷、粘毛纸清理一下,放在太阳底下晒一晒或者立刻放进衣柜中挂好。

  2.特别要记住的是,用餐前一定要先洗一下手和脸,这样不仅卫生健康,对于爱漂亮的MM来说,也是日常美容的一个小秘诀呢。

  3.至于入睡前,则需要将被褥清理一下,用刷子刷也好,拿到阳台上去抖一抖也不错,总之,必须要让床单、被褥上的毛毛无所遁形。

  4.勤洗澡勤换衣,保持自身的清洁,即使没有饲养宠物,这也是让漂亮美眉每天容光焕发的好办法。

  5.美眉们对于外出服装的选购也很重要。面料尽量避免选那些太容易沾毛的,如呢子、绒布等等。衣服的颜色最好浅一些,鲜亮一点,淡黄、浅绿或者淡紫色、粉色都是不错的选择,看上去既明丽,沾了毛后也不会非常明显,最适合家有爱宠的宠物女郎们。



莪禧歡~葰姒莪赽泺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2-02-29
真得很实用,再介绍一个:把用过的牙刷毛剪出一个斜面,用来刷衣衣上沾的毛毛也很哦!快试试吧!
金钥匙辅导中心欢迎你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2-02-29
哈哈,楼主是狗专家
笑傲江湖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2-03-02
回 3楼(rxs123) 的帖子
现在又到了换毛的季节了。唉。毛毛满天飞啊。
莪禧歡~葰姒莪赽泺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3-07
学习了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3-13
我家的一年四季或多或少都在掉毛愁呀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3-15
回 6楼(自由的青鸟) 的帖子
是不是又爱又恨非常矛盾呵呵。很漂亮的苏牧啊。
[ 此帖被微笑的魚在2012-03-15 15:32重新编辑 ]
莪禧歡~葰姒莪赽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