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0082阅读
  • 28回复

(原创) 不找理由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7-25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27) —
            [size=4]
         
         
     
        不找理由行不行?世人习惯于找理由,其实无非是为自己开脱,为他人解套,为事情开罪,说白了就是不敢面对,不想面对,面对不起,面对不得,面对有愧。于是编造了种种的种种的花哨的虚伪理由作外衣,去欺骗他人,掩盖结局,也顺便欺骗了自己,扭曲了自己。谎言就像那皇帝的新装,那么美丽,那么高贵,那么绚丽迷人,可是那么卑鄙无耻,那么不堪一击。在找理由的人心里,好像真相是错误的,虚伪才是真实的,对得起人和己的,卑鄙算得了什么,虚伪的华丽算得了什么,遮天蔽日才是企图,为己为私才是中心根本。在私欲下,在膨胀的扭曲的心理下,天理,人情,道义,都滚落尘埃,眼前闪现的无非是一个自己,丑陋的渺小的变形的自己,不知道是不是有暇肯审视一下这个自己?喂,请你安静时再回过头来,审视一下这时候的自己,可好么?

      找理由你逃脱了,得逞了,可以继续了。找理由你懒惰了,油滑了,可以不负责任了。找理由你离恶又近了一步,离丑又亲了几分。找理由你推开了自己,亵渎了他人。找理由,就是不担风险,不负责任,不计后果,就是极端自私的一种表现,是把自己打入更深的万劫不复的地狱,思想的万丈深渊。

      不找理由,我活得坦坦荡荡;不找理由,我担得双肩道义;不找理由,我遍尝人间真情;不找理由,我勇背人生辛苦;不找理由,我鄙夷屑小狗蝇;不找理由,我们活为大写的人。

      做一个栖守道德者,做一个胸有真正气的人。
。[/color]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7-07-2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7-07-25
也许太过真率,不过也不愧对这名字。网上发一点儿感悟。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7-07-25
说得好!世界上最不缺少的就是借口和理由了。要为成功找方法,不要为失败找借口和理由。
你们的欢乐我愿意分享,
你们的烦恼我愿意倾听。
          ---  垂阳紫陌   
http://blog.xinji.org/blog.php?uid=76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7-07-2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07-25
写得很好,人活着习惯给自己开脱,精神上放松
我就像一片落叶,随风飘落,忽东忽西,或许在这里只是瞬间的停靠, 片刻的停留。风起了,我提起了行囊,继续我的旅行。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07-26
任何问题的答案都不是唯一,不同的角度看待不同的问题,每一件事情只要你想要一个怎样的结果,也就有了一个合适的说辞,所以没有谁能做到不找理由。

  通往成功之路的人会有一个理由激励自己,反之则为自己找一个开脱的理由而放弃

感情是复杂的,两个人的舞台,没有输赢,失去的未必是最好的,请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07-26
找理由只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罢了,理由再好也是虚的,不如踏实这去做,无论成功与否,总还对得起自己的一番努力。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