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386阅读
  • 2回复

吃早餐怎样才不发胖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10-04
— 本帖被 宁静的风 设置为精华(2007-11-22) —
张小姐自述:总觉得自己不够苗条,于是开始节食减肥,一般都不吃早餐。一年下来,瘦倒是瘦了,可脸色发黄,老便秘。请问如何改善这种状况?

专家点评:为了保持体形对饮食加以控制,甚至忽视早餐,是普遍发生的情况。但必须告诉大家,其实这对健康是最致命的。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它的作用是午餐和晚餐无法替代的。早餐要供给人体每天所需能量和营养物质的三分之一,对控制体重更有着特殊的作用。上午是一天中脑力消耗最多、活动量最大的时段,需消耗较多的能量,如不进早餐,会加大中、晚餐的进食量,最终导致脂肪积聚而体重增加;早上不进食,无法弥补夜间丧失的水分和营养素,使血黏度增加,不利于一夜间产生的废物排出,脸上容易长色斑和痤疮。



营养全面、丰富的早餐,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水一样都不能少。特别要富含膳食纤维。对于减肥,控制脂肪摄入过多是关键。谷物、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被摄入体内后,易吸收水分并迅速膨胀,可以很好地防止热量摄入过多,预防肥胖。从这些角度讲,吃什么样的早餐当然十分重要,并且必须有所讲究,比如苦荞麦、燕麦食品就是很好的选择。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7-11-11
水能载舟,亦能煮粥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7-11-21
一个鸡蛋.一杯牛奶.有营养还不会发胖.健康早餐.
莪禧歡~葰姒莪赽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