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624阅读
  • 14回复

生存主义者:满身应急物品 随时准备逃难zt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1
生存主义者:满身应急物品 随时准备逃难zt

生存主义者,是指那些积极地为自然灾害、核战争或社会崩溃等社会性危机做准备的人,他们的最高目标就是个人或集体的生存。这种生存哲学曾被认为是杞人忧天或偏执狂,可是“9·11”事件以来,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信奉并实践这种生存哲学。最近,《纽约时报》记者罗伯特·科尔勒走访了两位城市生存主义者,揭开了他们的神秘面纱。


“大隐隐于市”



如果不是已经与杰克约好的话,科尔勒是绝对不会注意到他的。杰克中等身材,极瘦,穿一件普通的黑色T恤和咔叽布裤子,上面看不出任何品牌。“永远不要吸引别人的注意”,这是杰克对科尔勒说的第一句话。与记者想象的不同,杰克不是什么愤世嫉俗的越战老兵,而是一位27岁的自由艺术家,专门从事图形和唱片封面设计。科尔勒给他打了十几次电话并且经历了一次爽约后才最终约到他。让科尔勒不解的是,杰克居然生活在纽约,这本应是生存主义者唯恐避之不及的地方。


“8年来我没有在餐厅吃过一顿饭,很少去公共场所。我从不看电视,它只会误导大家。灾难发生时电力公司、电话公司都指望不上,因此我自己准备了发电设备和通信器材。你也不应该过分依赖超市,所以我储备了大量冷冻食品”。杰克随身带着一个白色的塑料购物袋,里面装着他的应急物品,包括多用工具盒、抗生素、绷带和一把长刀。他的家在市郊一处偏僻的地方,房子本身就是一个城市伪装的杰作。“从外面看去它好像没人住一样,你经过它时绝对不会看第二眼,就像我一样。”杰克还在全市找好了几个藏身之地,如果再次发生类似于“9·11”的事件,他可以就近躲到其中一处。


“许多人认为生存主义就是整天拿着把枪趴在屋顶上,忧心忡忡,怀疑一切,事实并非如此,但如果真的到了那步田地,我也会那么做的。”杰克说这座城市里至少还有60个象他这样的生存主义者,他们的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下次见面时我们就不认识对方了,不要给我打电话,”临走时他对记者说。


从“卡桑德拉”到“生存主义者导师”



过去6年间,阿托恩·爱德华兹一直把纽约世贸中心称为“核弹的最佳弹着点”。此外他还发表过其它耸人听闻的言论,例如早在1999年他就说过有人在阿富汗某地建起了一个生化武器工厂,向美国发动袭击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


当时人们都把他称为“卡桑德拉”(希腊神话中特洛伊国王的女儿,具有预知未来的禀赋,但命中注定不为人所相信),没想到“9·11”验证了他的预言,他也一下子成了明星,9月11日当天被四次请进电台直播间。


阿托恩只穿粗斜纹棉布和高织棉衣服,因为它们能最大限度地防火。他的手上一年四季拿着一件夹克,以便在遭遇生化武器或“脏弹”袭击时能够减少皮肤与空气的接触。他的左腕上还戴着一个DIY的6英寸宽的皮质“护腕”,里面的夹层里装着一个小记事本、一支钢笔和一块潜水表。此外他还背着一个12磅重的应急包,里面有18种不同的工具,“它们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可以救你的命,例如钳子可以关掉煤气阀”。


阿托恩在纽约当地的生存主义者中是个很有号召力的人物。1989年,他成立了一个名叫“准备网络”的非营利性组织,不仅呼吁人们要有危机防范意识,而且传授应付突发情况的“即兴自救方法”。他还招募了16名导师,和他一起倡导城市生存主义。阿托恩的计划是把“准备网络”建成“联邦紧急事件管理局”的民间附属机构,在灾难发生时减轻民众的恐慌和损失。他经常说:“每次离开家门时都得做好不再回来的准备。”


信徒越来越多



如今,许多美国人已经不再认为生存主义是一种边缘的生活哲学,而是把它作为恐怖主义时代的处世态度。前来听阿托恩讲座的观众越来越多,目前已经超过了2000人。他自己设计的一种防烟头罩也卖出了400多个,“如果世贸中心的人有了它,许多人就能幸免于难”。不少听众向他请教“如何活得更安全”。例如一位富婆表示“不管你推荐什么我都会去买”,他告诉她去买一把“泰瑟枪”(可以发射一束带电镖,使人暂时不能动弹的武器),一套太阳能应急照明设备,一台带信号放大器的20波段无线电扫描仪,一套溶液培养设备(用来自己种植蔬菜)以及一台磨(自己磨面)。结果她全部照办,现在“感觉踏实多了”。与她相比,宾夕法尼亚州一位名叫克雷顿的男子则显得更有创意。


他在地下建了一个二层阁楼,里面储存了够烧5年的木材,而且它的烟囱和通风孔也设计得十分隐蔽。“如果社会垮了,没有人会发现它的”。


目前,阿托恩正在写一本书,来介绍新生存主义的理论和实践。“简单点儿说,生存主义的实质就是每次当你离开家门时,都要为不再回来做准备。”


书中介绍了许多关于如何应付火灾、洪水、核爆炸等灾难的技巧。与联邦紧急事件管理局印制的《自救手册》不同,阿托恩的书更强调人在求生时应该充分发挥智慧,“现代人对于技术过分依赖,如果他们拥有穴居人的生存技能,就可以从容面对任何灾难了。”



 选稿:张慧 来源:《纽约时报》 作者:[美]科比·布拉德利、高峰/编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1
一些PSK(个人求生用品)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1
一些PSK(个人求生用品)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7-10-11
一些PSK(个人求生用品)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7-10-11
一些PSK(个人求生用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10-11
一些PSK(个人求生用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10-11
一些PSK(个人求生用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10-11
一些PSK(个人求生用品)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