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000阅读
  • 0回复

致芳华全体业主-----新房验收注意事项(6)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11-06
— 本帖被 一切如风 执行置顶操作(2007-11-07) —
验房时的注意问题及简单操作方法  

  (1)检查厨房烟道:用纸卷点火后灭火冒烟,放在烟道口下方10厘米左右,看烟是否上升到烟道口立即拐弯吸走。  

  (2)检查卫生间通风情况:卫生间若没有窗户,则应有通风孔,同样用上面的方法测抽力。烟道、通风口中用手电查看是否存有建筑垃圾。  

  (3)窗边与混凝土接口不能有缝隙:窗框属易撞击处,框墙接缝处一定要密实,不能有缝隙。窗台下面如有水渍则可能是窗户漏水。  

  (4)验电:①打开所有的灯具开关,看灯具是否都亮。  

  ②检查插座。五孔插座上分别插上带有指示灯的插排,灯亮,表示有电,此时拉下总开关箱内的插座开关(应有标示),指示灯灭。频繁测试几次证明开关、接线良好,插座安全。如果开关拉下,插座指示灯仍亮或仍在闪烁,说明开关质量有问题或接线有误, 应立即修复,否则日后误触电时无法及时断电,将危及业主生命。如果条件允许,插座还应用万用表测试对地绝缘情况是否良好。  

  ③开关箱内的各分路开关应有明显的标示,如果没有或不明确, 应立即纠正。  
  ④开关箱内开关应安装牢固,每个都要用力左右晃动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松动,应紧固或更换。否则日后使用中接触不良出现打火现象时,会造成更大危险。  

  ⑤检查有线电视插座、宽带插座,插进去有无松动或插不进现象。用电话机检查电话线路是否有信号;用天线检查工具(或小电视)检查电视天线的信号; 用网络检测设备检查内部网线是否畅通。  

  ⑥检查可视对讲、紧急呼叫按钮是否工作正常。  

  ⑦检查入户门门铃:带两节5号电池测试门铃,是否不响或响个不停。  

  ⑧卫生间内的电源插座应是防潮插座并有防溅措施,卫生间的照明灯座必须是磁口安全灯座,洗手盆的上方不应有插座。  

  (5)检查房屋有无倾斜:用盒尺检查房顶,取4.12316;5个点进行测量,若数值一致,比如房高均为2.5米说明房顶没有水平倾斜。同时可在房顶上用细绳拴上一重物,贴墙放下至墙脚,从四周检查其垂直倾斜程度,一般来说误差3厘米以上应该警惕。这方面的问题也能反映出建筑质量的高低。  

  (6)检查有无渗漏情况:业主要注意查看房屋的地面和顶层渗水情况,要仔细检查房屋墙面是否有变色、起泡、脱皮、掉灰等,这些都是渗漏的迹象。如果买的是顶层,一定要查看各个房屋的顶面有无雨水渗漏的痕迹。因为按照建筑施工的要求,所交工的房屋要么经过两场大雨的“考验”,要么施工方在监理单位的监督下进行过雨淋实验。还应查看厨房、卫生间、阳台的顶部和管道接口是否渗漏。  

  (7)检查房屋有无裂缝:①首先仔细查看房屋地面和顶上有无裂缝,没有裂缝最好,如有裂缝,要看是什么样的裂缝。一般来说,与房间横梁平行的裂缝,虽属质量问题,但基本不存在危险,修补后不会妨碍使用。若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甚至与横梁呈垂直状态,那么就说明房屋沉降严重,存在结构性质量问题。  

  ②看房屋的外墙墙体是否有裂缝,若有裂缝也属严重的质量问题,有漏水的隐患。
  ③看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且穿到背后,表示该房存在危险隐患,对这类房屋,购买者一定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④房间与阳台的连接处是否有裂缝,如裂缝很有可能是阳台断裂的先兆,要立即通知相关单位。  

  (9)检查天花板:墙面天花板是否平整,周围光线暗时带大功率灯泡(200瓦)照射,灯一亮,墙壁天花板是否平整立刻可以通过光线阴影看出。
  (10)检查室内门上下是否油漆:用镜子放到门顶部和门底部,检查这些平时看不到的地方是否刷过油漆。如果是卫生间的门,顶部和底部的油漆没有刷全,时间一长,因环境潮湿,卫生间的使用率又高,会使门顶部和底部过早腐烂损坏。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