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9427阅读
  • 0回复

因网签等原因,业主拿不到“两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7-14



长沙市住建委房屋产权监理处和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均表示,只要开发商资料齐全,两证肯定可以顺利办下来,而且时间不会很长。同时,他们对BZ受阻的原因分别进行了说明。

可是最近长沙房产网cs.loupan消息显示,有很多业主木有拿到房产证,最近几天,对活力康城业主没拿到国土证、胜利商贸广场业主没拿到“两证”进行报道后,先后有30多名读者拨打本报热线96360,说的都是关于房子的烦恼事——房产证和国土证没拿到!

没有网签,不可能拿到房产证
廖书琴是城南一大型楼盘的售后服务经理,办理了这个楼盘所有的房产证和国土证。廖书琴说,购房者缴纳完物业维修基金和契税后,就说明已在房产管理部门成功备案,等竣工后,多部门对楼盘进行联合验收,验收结束就进行实测。如果实测没有问题,就可以办理整栋楼房的房产证了。从联合验收到办理实测,大概需要大半年。
栋证办理完毕,开发商把客户资料提交房屋产权管理部门,由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分户房产证。廖书琴说,这个过程由于开发商方面安排的人手不等,所需的时间也不同。
“办理国土证手续相对就简单了。”廖书琴说,当时向国土部门提供了红线图、测绘报告等,并复印了十多户居民的房产证,花了半年时间,绝大部分业主的国土证都到手了,剩下最后一批预计不久后会下发。
廖书琴提醒市民,绝大部分开发商会办理在建工程抵押,如果这套房子没有在银行解冻,是不能进行网签的,而没有网签就不可能拿到房产证。“有时候开发商会拿假合同欺骗业主,或者以其他借口拖延网签时间,业主要格外小心。”廖书琴说。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