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935阅读
  • 11回复

雨水浸泡过后的二手车甄别与选购技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2-08-08
从底盘判断

  在泡水车辆修理后,首先需要对变速箱以及差速器油液进行检查。如果水位较高,积水会通过箱体通气孔进入内部,导致油液变质失效。自动变速箱进水以后,主要形成的故障现象是车辆挂挡不走,加油时抖动。如不及时排除,可能导致摩擦片和自动带有损伤。排除故障的方法主要是放掉变速箱油,再灌入新的,如果解决还不彻底,那就需要拆开变速箱进行清洗。

平衡杆胶套
  此外,还要对底盘部件进行除锈和润滑处理。如果不做处理将会影响底盘的机械性能,还会产生异响。比如刹车系统如果处理不好会产生锈蚀,刹车盘腐蚀会降低刹车盘强度导致安全隐患,卡钳销锈蚀会使卡钳运动不畅导致制动能量消耗以及制动反应变慢。

刹车系统
  底盘往往是一般修理单位在泡水后修理中容易忽略的部分,也是绝大部分车主在提维修车的时候根本不会查看的部位,这也就给不负责任的修理单位提供了投机取巧的机会。

刹车系统
  底盘判断车辆是否泡过水相对比较困难,因为底盘的工作环境比较恶劣,即使正常行驶也会出现锈蚀和泥土,但是并不是说就无法判断。首先可以根据底盘凹陷部分的水迹线来判断,还有刹车盘侧表面或是通风孔是否有锈迹来判断,一般正常使用的车辆不会在刹车盘侧面有大面积锈迹,只有静止泡在水中才能有这样的情况。
  总结:中国二手车似乎是这个世界上最难选购的消费品,不单单是二手车市场不够诚实规范,更是作假手段的高深令人瞠目结舌。希望本文提到的蛛丝马迹能够为希望买到放心二手车的您提供帮助,我们也希望这个市场不再让我们担惊受怕。
  鸣谢:北京博瑞雷克萨斯4S店
  经销商微博:博瑞雷克萨斯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2-08-0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2-08-08
真详细啊,实用!!!!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2-08-0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