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933阅读
  • 11回复

雨水浸泡过后的二手车甄别与选购技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8-08


近几年,全国各地在夏季都纷纷下起大到暴雨。而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以及地形等原因,汽车被积水浸泡造成车内进水以及发动机故障的现象在很多停车场以及低洼路段屡见不鲜。在车辆被雨水浸泡并且情况比较糟糕的情况下,车主们往往都会在修理后直接卖掉,尤其是使用时间较长的车辆概率则更高。这样就使得在本就存在大量猫腻的二手车市场又增加了一种“高危车辆”。
  为此,编者近日对北京博瑞雷克萨斯4S店的售后服务主管以及二手车销售主管进行了采访,两位专家为新浪网友针对雨水浸泡后的二手车如何鉴别做了比较全面的阐述。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08-08
实际上,泡水车如果是经过正规的负责任的修理单位修理过,那么它是完全可以让人放心的,并且根据国家规定,泡水二手车也是需要明示的,这样才符合消费者知情权,但在如今比较混乱的维修和二手车市场,利益往往高于规定。而说到“高危”,我们就不得不说到车辆被雨水浸泡经过修理养护后是如何存在隐患或是痕迹的,而这些细节便是我们主要的鉴别途径。

  价格过低需要提高警惕

  一般被水浸泡过的二手车价格普遍下降20%至35%不等,具体还要根据受损情况而定。成色相近的二手车与新车一样同样存在市场定律,并不会因为经销商不同而有较大的价格差距。如果相差过多您就需要提高警惕了,这样的车辆一般不是事故车就是泡水车。

  关注保险以及维修履历

  目前很多品牌的4S店是联网了,也就是说这辆车在4S店的维修履历在任何一家4S店都可以查到,但存在的问题是前任车主泡水后不一定在4S店维修。而保险履历则更为准确,因为泡水后的维修费用一般都比较高,车主一般都会走保险理赔,这样保险履历则是更为有力的证据。

  维修猫腻是导致隐患主要因素

  车辆在被雨水泡过后有修理有很大学问,不同的修理单位、不同的修理人员甚至不同的保险公司都有可能做出不同的操作。下面就不同的部位来说明泡水程度。有些修理单位仅作简单处理,糊弄一时;有些修理人员技术经验不过硬,在修理时会存留隐患;而很多车主都知道多数保险公司“能修一般不换”的定律,这也就给了故障隐患无法被彻底排除的机会。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2-08-08
从车内判断
  少量进水——车内地毯进水,水位未达到坐垫底端

地毯
  在这个情况下,仅车内底盘被雨水浸泡。此时的正确做法是,需将地毯更换或清洗晾干,并做除菌处理。底盘锈蚀部件更换或做除锈防锈处理,底盘电路做除水防锈处理,对于接头应将针脚拔出,并做相应防锈处理。
  在地毯方面,如果未清洗到位,那么将会出现水渍造成颜色不均的现象,如果没有进行除菌处理则会出现细菌滋生以及有异味的现象,细菌滋生初期仅能够在地毯下面看到,时间稍久表面便会出现斑点。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2-08-08
 在电路方面,底盘一般布置的是车辆总线,为低压电路。如果接头防锈做的不到位,很有可能会出现电路突然断路的情况,对于日常使用存在不小的隐患,并且故障排查起来非常不便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2-08-08
车内一些底盘金属部件在泡水后会出现锈蚀现象,需要更换或者做除锈防锈处理。如果修理单位偷懒没有做处理,锈蚀现象会更为严重。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8-08
大量进水——水位高于坐垫,中控台和门板进水,后备厢进水

座椅

后备厢
  这种情况也需要处理地毯、电路以及金属部件,主要需要注意的是后备厢。而座椅的处理方式与地毯相似,清洗和除菌非常关键。中控台以及门板需拆除清洗,内部电路需要检查与插头除锈。同时,由于水位较高,积水会从后备厢通气孔进入后备厢。现在大量的高端车在后备厢设有电瓶以及电路盒(比如倒车雷达系统),所以后备厢也不可忽视。可观察金属部件锈蚀情况和水迹线。内饰部件的拆装痕迹也是需要留意的。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8-08
发动机舱判断

发动机舱
  在发动机舱舱壁上一般都会有常年积攒下来的浮土,而如果被水泡过后便会便成泥,用手指擦一下便可以分辨浮土和泥的区别。浮土不会结块而且很薄,泥土则为较厚的块状,这样便可初步判断水位深度。如果在上层舱壁上可以看到明显的严重的锈蚀或是泥土,尤其是清洁死角部位,那么这辆车被水泡过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拆装螺丝
  此外,如果发动机的拆装螺丝或是螺丝帽上的颜色标记有明显磨损,则说明发动机被大修过;如果发动机盖(不是发动机装饰盖)与发动机舱壁的新旧程度有明显差别,那么这辆车更换过发动机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
  对于发动机的修理和安装要求非精密细致,否则发动机的工作无法保持在良好的状态。并且控制发动机的电路模块也在发动机舱内,如果进水后处理不当,轻则某一功能失灵,重则发生事故,还有可能由短路引发火灾。在选购二手车一定要做的就是试驾。看看在平顺性、噪音以及加速性能方面是否与新车相比差别较大,或与使用时间相近的二手车相比是好是坏。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8-08
受教了
[ 此帖被新凡在2012-08-08 08:29重新编辑 ]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