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937阅读
  • 7回复

10月底前 石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实现全覆盖发文时间:2012-08-08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8-08
     昨日,石市举行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许多市民就如何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人可缴纳多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问题进行了咨询。石市人社局农保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想要了解更加详细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可拨打12333热线进行咨询。 G)~>d/  
k+{~#@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到底该如何计算,为什么说多缴多得?石市人社局农保处的相关负责人用表格的形式,给大家做出了解释。 6xx.Z3v  
)>h3IR  
    以缴费15年,平均利息3.5%为例,计算方法如下: g"sb0d9  
)*}\fmOv{  
4-[U[JJc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55元)+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缴费+政府补贴+利息)÷139] 0Lj;t/mG  
5P <"I["  
    以每年缴费100元为例(缴费15年,利率3.5%)进行计算: 9QP=  
&]a(5  
    养老金=55元基础养老金+[(100元个人缴费+30元政府补贴)×15年+646.2元利息]÷139=73.6元 h :bx0:O"  
]uFJ~ :R  
    即:一个月领取73.6元,一年十二个月共领取883.2元 s;P _LaIp)  
4OM ]8I!  
    而个人缴费15年,合计为1500元,政府补贴每年30元,15年为450元 |rJN  
#8t=vb3  
    相应的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直观表格 X$==J St  
UZt3U a&J  
    100元   1950元   2596.2元 18.6 元 55元 73.6元 883.2元 9K}Dm S  
Ch?yk^cY  
    500元   7950元 10584.6元 76.1元 55元 131.1元1573.2元 6?}|@y^fb  
*1v3x:pQ'  
    1000元  15450元 20569.1 元 147.9 元     55元 202.5元2430元 {s@!N  
^e^-1s  S  
    年缴费标准 15年个人缴费 `Zuo`GP*1  
i +@avoW  
    加政府补贴合计 N_:!uR  
7|=SZ+g  
    个人账户存储额 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 月领取额 年领取额 ;s,1/ kA  
H%n/;DW  
    补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划不划算? j6^.Q/{^  
EUt2 S_2P  
&kd W(;`  
/ P@P1l|I  
    例:李某,男,1954年出生,58周岁,李某可以选择缴费2年,也可以补缴13年(按现行利息3.5计算): NUnwf h  
0* x ?rO?  
    缴费标准            个人账户存储额                       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  月领取额 年领取额 W\B@0Iso  
br88b`L  
    100元/年,交2年  (100+30)×2+9.3=269.3              1.94       55        56.94 683.28 'exR;q\  
;PMPXN'z6  
    补缴13年,100元/年  100×13+(100+30)×2+9.3=1569.3       11.29       55        66.29 795.48 W:<2" &7  
)Mq4p'*A[  
    共缴费15年 K @&c  
)xc1Lsrr9  
    补缴13年,1000元/年 1000×13+(1000+30)×2+73.36=15133.36  108.87         55         163.87 1966.44 Ow?~+) 4  
IrRy1][Qr  
    共缴费15年 I[Bp}6G  
JT}"CuC  
    最后一批养老保险参保10月底截止 O~8jz  
9*j"@Rm  
ZWyf.VJ  
t_I-6`8o]  
    市人社局农保处负责人说,石市已有11个县(市)先后启动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其中包括针对农民的新农保和针对城镇未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目前这些县(市)符合条件的60周岁以上居民已经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了。“今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将在石市实现全覆盖,最后一批启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居民近200万人。” i8Be%y%y  
'`}D+IQ(j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可以办理参保缴费手续了。”昨日,记者在石市不少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看到了这项通知。据了解,最后一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手续是从7月1日起开办的,10月31日截止。石市居民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100元至1000元10个缴费档次中的任何一个参保缴费。 qK;J:GT>  
6$PQ$  
    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参保人无论选择哪个档次,政府的补贴标准都是每人每年30元。对城乡居民重度残疾等缴费困难群体参保缴费的,无论选择哪个档次,政府为其每年代缴至少81元养老保险费。多出代缴部分由个人承担。 YH^U "\}i  
(~\HizSl  
    无论参保哪个档次,政府都补30元 % }b  
A\mSS  
d^?e*USh  
S9:ij1  
    参保人已经年满60周岁的,可以直接到村(居)委会办手续,直接领取养老金。参保人快满60周岁的,需提前2个月持缴费证和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各2张),近期一英寸免冠照片2张,到户口所在地村(居)委会填写《领取申请表》,对于参保人未在到龄前60日内,到户口所在地村(居)委会申报领取养老金的,逾期延误,其所应享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不予追补。 Y_$!XIJ4  
*9KT@"v  
    如果距领取年龄(60周岁)不足15年,参保居民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所补缴的养老保险费政府不予补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照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C./gdq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埋骨何需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08-08
好奇怪,自己交钱往回套更多的钱,你们相信政府有这样的理财能力吗?现在把钱交上去,若干年后去领那几张被稀释无数倍的薄薄的几张纸,你们还笑得出来吗? : [?7,/w  
l66 QgPA  
庞氏骗局,当休矣。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2-08-08
其实总体来说个人认为还是国家赋予了,以前哪有这种好事啊,在中国的发展史是没有的,这个基本养老保险,和医保啊,对老百姓还是有好处的!个人粗浅见解!
埋骨何需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2-08-08
引用第2楼沧宁于2012-08-08 16:58发表的  : rj eKG-Z@  
其实总体来说个人认为还是国家赋予了,以前哪有这种好事啊,在中国的发展史是没有的,这个基本养老保险,和医保啊,对老百姓还是有好处的!个人粗浅见解! :n}t7+(>U  
AIQ]lQ(  
q>a/',m  
有毛好处?钱从哪来?如果是自己缴纳的,自己的理财能力不如政府好?如果是子女代缴的,为什么不直接给父母呢?如果是财政补贴,唔,抢的谁的钱?凭什么补贴你?课税抑制了投资和生产,对谁最有害?如果是央行增发的基础货币,呵呵,十年二十年后,那七十三块六,能买来一棵白菜吗? yle~hL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2-08-08
不管怎么说,钱也不多还是有个保障好a ! `ucr;P  
埋骨何需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8-08
引用第4楼沧宁于2012-08-08 17:19发表的  : qg-?Z,EB  
不管怎么说,钱也不多还是有个保障好a ! D)LqkfJ}z^  
ki_Py5  
R$ 40cW3`  
Zh.9j7 >p  
想老有所养,很容易,学会投资,学会理财,学会安排好资产组合,再加上商保,足矣。 L}U fd >*  
x42m+5 /  
 W-U[7n  
如果这些都没有,那就祈祷有一个好儿/女吧。 DU[vLe|Z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8-08
楼上的哥们一看就很有经济头脑,我可能没有站的你么高,其实对于一些“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百姓来说,他们不太懂投资,也不太会理财,甚至没有财可理,就更谈不上资产组合,更没有多余的钱参加商保,他们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良好愿望。你从这方面考虑一下这个城镇医保和养老还是不错的吧.。时刻别忘了咱们都穷苦出身啊。有更多的钱理财是好的(每个银行窗口都写着,投资有风险的),但是有风险存在,城镇居民养老是人们的最低生活保障吧!自足常乐!就说现在60以上的国家不也在每个月给你最低的55吗,平常心!
埋骨何需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8-08
引用第6楼沧宁于2012-08-08 17:40发表的  : @RF !p  
楼上的哥们一看就很有经济头脑,我可能没有站的你么高,其实对于一些“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百姓来说,他们不太懂投资,也不太会理财,甚至没有财可理,就更谈不上资产组合,更没有多余的钱参加商保,他们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良好愿望。你从这方面考虑一下这个城镇医保和养老还是不错的吧.。时刻别忘了咱们都穷苦出身啊。有更多的钱理财是好的(每个银行窗口都写着,投资有风险的),但是有风险存在,城镇居民养老是人们的最低生活保障吧!自足常乐!就说现在60以上的国家不也在每个月给你最低的55吗,平常心! U_c.Z{lC4  
g"sW_y_O  
sIh,@b  
沧宁老师,你的心是好的,但你读懂3楼了吗? 5*pCb,z>q  
+V6N/{^ 5  
J$D#)w!$j  
每月五十五块钱,大风刮来吗? hK&/A+*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