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2693阅读
  • 0回复

购买一楼住宅时要注意什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8
有一部分人还是喜欢底层住宅,首先底层不会因为受电梯停运的影响造成出行不便,而且更重要的是底层住宅价格都相对便宜,可以节省不少开支。其实,只要注意以下几点,选择得当,底层也能淘到好房子。
1.    避免湿气
  武汉处于长江中下游地区,空气比较湿润。一楼相对潮湿,而且回潮现象较为严重,但如果下面有架空层则无大碍。在选择此类房屋时要注意室内墙壁是否有霉斑,即便是选择了之后,室内一般不要铺设地板,应以地砖为宜。而且,一般底层接近地面,周边管道井较多,墙皮与楼板防潮问题是关键。现在有些小区底层住宅往往高架半层或1-1.5米,底下做半地下室处理,对防潮起到较好作用。
2.    采光问题
  目前,新房在设计和建造房屋时都会充分考虑到这个问题,基本上都能达到国家规定的最低日照标准,而房龄相对较老的房屋此类问题就较为突出,应尽量挑选栋距较大的住宅小区,争取主采光面为正南向。如果有老人、小孩,更应考虑冬季自然日照的问题。影响底层日照的主要原因在于邻栋楼宇的遮挡,因此可以自己计算一下:本楼应与南向相邻楼座栋距是否小于相邻楼座的楼高,如果栋距高于楼高,就不会影响45°的阳光入射角。
相关链接:[font=verdana;]青岛房产网www.
[font=verdana;]qd.cc[font=verdana;]


[ 此帖被haofangzi00在2012-12-18 15:4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