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298阅读
  • 54回复

我爱厨房之一-----图文并茂,自己在家做海鲜,味道不比外面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1-18
    今年夏日,一知心兄弟约我喝酒,奈何天气炎热,不知吃什么!踌躇之际,兄弟说:我给你炒海鲜吧!欣然赞许,因为兄弟有一手好厨艺。于是乎,吃饭地点定在了家里,老婆孩子都不在家,我俩可以畅饮畅聊!两个人吃饭,饭菜毕不须太多,下班后,路过方北海鲜市场,进去采购,6点的光景,都已是收摊的时候了,仔细寻找,才在一家海鲜店里买到了些蛏子和花蛤。 E),T,   
    回到家,马上着手做饭,哥们的手艺不是吹的,效率也超级快,不到一个小时,饭菜OK,开始畅饮! "\ md  
    我也跟着偷师学艺的学了一招在家炒海鲜的法子,发上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u}$3.]-.?T  
zQ~nS   
    海鲜买回来之后,需要用盐水泡一泡,让其吐吐沙子,如果有粗盐最好,没有粗盐也就只能用食用盐代替了! O#g31?TO  
p{Uro!J,K  
lCXo+|$?s  
90a= 39kI  
    泡半个多小时后,就可以下水煮一下了,煮过之后的花蛤基本上就都张开了,吃的时候也方便。当然煮的最终目的是要把它煮熟,因为后面炒主要是让其入味! QMP:}   
+}]xuYzo  
?uQpt(  
hdzaU&w  
    家中做法与饭店不同,因为没有那么多的调料,即便如此,家中常规的调料照样可以做出美味的炒海鲜。葱姜蒜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干辣椒,耗油,酱油,白糖,盐 a9%# J^ !  
R 4?/7  
[/FIY!nC?  
ja2LXM  
烹制第一部就是炸辣椒! 8}2 `^<U  
\oyr[so(i  
MeC@+@C  
Zr3KzY9  
之后放入姜和蒜翻炒! ~7|z2L  
HXX"B,N  
c{[WOrA~#  
放一勺糖,放一勺食盐! TD<.:ul]  
H`sV\'`!}  
rnUe/HjH  
放入耗油和酱油,不必过多,少许即可! V.qB3 V$  
:B im`mHl  
%y'#@%kO:S  
Nsb13mlY  
之后迅速翻炒均匀,以开始冒泡为准! =x> KA*O1  
J c*A\-qC.  
MFrVGEQBRL  
70@:!HI]  
    然后就可以倒进煮好的花蛤,开始翻炒!火候嘛!大火爆炒就可以了!一两分钟就可以出锅!出锅前记得放葱! L,$9)`j  
xQ4Q'9  
>U z3F7nHi  
}/=_  
炒好的花蛤,就等着往盘子盛了! P:G^@B3^  
p)`JVq,H/B  
o/&Q^^Xj^~  
@xo9'M<l  
新鲜出炉的炒海鲜!色泽还不错吧!嘿嘿! j1)w1WY0@  
K7|BXGL8r8  
:7gIm|2"]  
{>#Ya;E  
    蛏子也是同样的炒法,哥们说,咱们炒着菜和饭店不一样,不是为了凑数呢,于是乎,炒完后把已经掉了的壳就都捡出来扔掉了,所以两斤蛏子最后刚好盛了一盘,就这我俩都没吃完,最后倒掉了一大半! c ;VW>&,B  
%VgR *  
^+88z>  
r?{tBju^  
再来个素菜!一会清口用! $P$OWp?b  
9#+X?|p+0  
B4%W,F:@  
三个菜10分钟,好快的速度!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想当不想当厨师的裁缝不是好司机。 pnWDsC~)  
/1YqDK0  
6v-h!1p{u  
W>.qGK|l  
    最终本想做个拍黄瓜,后来一想,索性就切成条吃吧,因为我实在等不及那鲜美的味道,催促着要开席! YvonZ  
d}1R<Q;F  
bTJ7RqL  
HjrCX>v  
    喝好酒必用好杯,古有云: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葡萄美酒是没有的,但是夜光杯还是有一套!好杯好酒好兄弟! *`[LsG]ZF  
lq74Fz&(  
bLg1Dd7Q  
    酒杯很少用,一般几个好友来的时候才拿出来,杯壁很薄,人多就容易喝多,喝多就容易一失手成千古恨,哈哈!所以至今有几个杯子一直没用过,上面标签都没撕下来!取出两个,斟上美酒,开喝了! &12.|  
#~"jo[  
/}Max@.`  
iVE+c"c!2&  
    在后面的事情,无非就是开怀畅饮!无所不谈。此处省略一万字!呵呵。 k# /_Zd  
YIfbc R5  
    此贴到此结束,炒海鲜简单的家庭做法,希望能给大家帮助,在家里来了亲朋好友,一道简单而不简约的炒海鲜,相信一定会让您的餐桌丰富起来!
u7K0m! jW  
n=`UhC  
#-{4F?DA]y  
    对于厨房那点事,我也是初学的皮毛而已,让众位见笑了,各位看官如有更好烹饪方法可发上来,大家共享交流! t2>Vj>U  
b@Fa| >"_  
]`%cTdpLj  
另:本人级别尚低,不能一一回复各位,还请见谅! @>?&Mw\c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1-18
不错欣赏了!俺都是现买现煮现吃不搁任何别的作料。 =KkHck33  
/IODRso/!  
那两盘子,俺一个人吃都不够!哈哈! Jf 2  
信益楼现在又没货了,可能是沿海封冻的原因。 E=7~\7TE  
[ 此帖被haohua在2013-01-18 22:27重新编辑 ]
孔老二消灭了中国的精神,马寅初灭了中国人的肉体,农业部灭了中国人的基因.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1-1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1-1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1-19
回 1楼(haohua) 的帖子
很多沿海的地方也是煮煮就吃,保持鲜味,内陆的就喜欢放各种料,吃个味,不过不管怎么吃,还是以喝为主,以吃为辅,哈哈!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1-19
印象当中最好吃的一次是在烟台港口吃的,那叫一个鲜(期待楼主的游记帖帖呃)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1-19
呵呵  看着就有食欲  改天试试
求跟帖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1-19
回 5楼(呀稀饭) 的帖子
感谢关注,下周上游记的第一篇。标题为:旅行那点事-----辛集小伙西行第一站-----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敬请关注。感谢感谢!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