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857阅读
  • 0回复

专家为你推荐现代中药人参皂苷Rh2对抗化疗不良副反应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1-19

很多癌症患者都会深有体会,恶性肿瘤带给病人痛苦的不仅仅是肿瘤本身蔓延全身造成机体器官组织破坏所产生的癌变消亡,在治疗过程中特别是化疗对癌患造成的痛苦更是百倍。今天,专家将为你推荐:现代中药人参皂苷Rh2对抗化疗不良副反应。
人参皂苷Rh2减少化疗药物耐药性之文献实验证明
人参皂苷Rh2是一种较好的肿瘤耐药逆转剂,可以很好地提高化疗药物的抗肿瘤活性。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的关于肿瘤细胞耐药性的研究中发现,人参皂苷Rh2浓度时即显著超过了维拉帕米的逆转功能,特别是在80 mol /L浓度时逆转功能最强。
人参皂苷Rh2 是一种有效的Pgp功能抑制剂,研究证明可高效逆转MCF7 /ADM 耐药性的浓度为20 ~~80mo l/L,同时相较于Rg3也也更加安全 。此外,在关于mdr1 mRNA 及Pgp表达实验中, 耐药细胞株各组均无差别, 也证明了Rh2 在转录和翻译过程中并未抑制Pgp。
此外在另一项研究结果显示,Rh2可以通过降低细胞内Ca2+ 从而抑制PKC的转位和激活,并且通过抑制细胞内PKC蛋白表达, 最终阻碍PKC介导的信号转导过程,发挥逆转化疗药物耐药性的作用。
人参皂苷Rh2对化疗发挥增效减毒功效之文献实验证明
一般的化疗药物不易进入癌细胞,癌细胞中有种P-糖蛋白可将化疗药物排出,造成癌细胞对化疗药物产生耐受性差。然而,现代中药人参皂苷Rh2由于小分子,脂溶性一般,易透过血脑屏障而轻易进入细胞核内而杀死癌细胞,这样也就增加了化疗药物对癌细胞的效果。另一方面,人参皂苷Rh2可以通过减少化疗药物的使用,减少毒性的产生。还能直接对正常细胞进行保护,减少化疗药物的损伤。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孟艳等关于《人参皂带Rh2联合顺铂应用对人喉癌细胞Hep-2的作用》的文献中表示:通过实验证实了人参皂带Rh2与顺铂联合应用后,可显著提高DDP对喉癌细胞Hep-2的抑制作用,并可诱导喉癌细胞凋亡。同时实验表明还发现,单独使用人参皂苷Rh2或是低剂量的DDP均不会发挥较为明显的抑制喉癌细胞增殖作用,而二者联合使用发挥数倍作用,证实了人参皂苷Rh2具有联合化疗发挥增效功能。
临床病例证实人参皂苷Rh2可对抗化疗不良副反应
朱太太,癌症病人在进行第一次化疗后,慢慢出现不良副作用,病人出现恶心、呕吐情况,白细胞下降等一些不良反应。2011年7月开始服用含量16.2%的人参皂苷Rh2胶囊配合化疗并加量使用。
在服用人参皂苷Rh2后第二次化疗,病人一个多月后情况开始稳定,恶性呕吐症状缓解,食欲明显改善,白细胞数量上升并逐步稳定,失眠治疗也有所改善,生活质量提高,化疗治疗效果也不错。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