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9949阅读
  • 19回复

女人出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1-29
— 本帖被 幽幽清泉 从 大话辛集 移动到本区(2008-01-29) —
        出嫁是一个伤感的话题,对女人是这样。

    出嫁是一个美丽的话题,对女人是这样。

    伤感同美丽并不相抵,好像我们看到了旧式婚嫁中一乘红轿颠来时里面的人会在红盖头下低泣一样,那女子一面觉得嫁人很幸福,一面又觉得前路不可测,好歹全由命。

    今人何尝又不是如此?

    世界上恐怕没有几个女人因为惧怕前路就不成为人家的妻。

    出嫁时,女人都很美丽。

    很久以来,我弄不明白一个明显的东西方的差异:西方人婚礼新娘要着一身白色,而中国人一定要红到极致才好——这其中是含了对女人的不同理解在内吧。西方人认为女人是天使,穿了白的就像有洁白羽毛的鸟;中国人比较实惠地想女人穿上红衣,插了红花才更美丽,更像女人。女人是神,嫁得便浪漫;女人是人,嫁得便实在。这个话题涉及了潜意识的一些东西,同崇拜女性的轻视女性的东西方历史相比较,似乎就不是偶然巧合了。

    中国女人出嫁的红色粉妆据说还藏了避邪的意思,以火热的颜色吓退上门的大鬼小鬼们,中国女人的确很了不起。

    中国女人这些年来披婚纱到教堂结婚的大有人在,这是中西合璧的结果。习俗是一种约定俗成,红与白的渊源早已淡薄,红、白着装便都无错对可言,关键是在感觉。

    女人像蜘蛛一样编织着网,渴望粘住猎物。偶有冲破网落荒而逃的,蛛网便残了一角,现出一个伤感的缺口,蜘蛛爬过去,将那口补上,期待下一个逃不走的。生物界同人类很相似。女人的网无恶意,她只努力为自己和他人的幸福划出一个圈子,她要在圈内跳舞。

    嫁是女人生活历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立碑前虽然也有些寂寞点缀但毕竟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快乐时光,总想着这样挺好-------然而女人只拥有世界的一半时,世界很小。

    据佛书上说,男人天生罪孽很深,佛派了女人以温柔降住男人,使其平顺驯服。这大概是最原始的爱情诠释吧。

    爱的产生终于平衡了世界。

    对男人太了解的女人常嫁不掉,对男人一知半解的女人做了人家的妻。女人的眼睛最好半开半闭,似睁非睁。

    嫁一个人,便是嫁了一个环境,一个家庭,一个陌生全新的领域。

    说到底,未来不可测。投身一桩婚姻需要勇气,需要莫大的决心。

    常听人讲,几个男人为一个女子打得头破血流。被追求,这女子很幸运,但如果一个女人连自己究竟要嫁给谁都弄不清,那最终垫进去的是她自己。

    出嫁的事,新娘永远唱主角。很多人并不要看两人是否合适,而只要瞧瞧女人是否配得上那男人,至于男人是否配得上女人就在其次或可忽略不计。女人穿着细细后跟的鞋子,拖着长长曳地的裙在席间难缠的客人间来回应酬,她必须保持同等度的目光炯炯注视每一个人,希望人家给自己一句祝福的话。新娘永不许恼,然而,一对对新人们很想得开,尤其新娘,人生就这一回,累得半死也值。

    所以新娘出嫁的那天个个都是满脸兴奋的红潮,同身上的华服很合拍。人们说,新娘很美。每个女人此时此刻都真诚地想:我嫁了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1-29
世界上恐怕没有几个女人因为惧怕前路就不成为人家的妻。
或许有吧

生命本身就是一个过程,何必在意?笑笑而过!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1-29
不过,女人穿上婚纱的那一刻,确实很美,
不管是微笑着,还是大笑着,
那种美真是无法比喻

生命本身就是一个过程,何必在意?笑笑而过!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1-29
 
从容的笑
慧心的笑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1-29
那也不能整天穿婚纱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1-30
如果允许的话~真想天天穿着婚纱哦~
http://www.gaogao8.com/look_2086047.html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2-07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啊
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你选择哪个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2-07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啊
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你选择哪个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