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530阅读
  • 0回复

网络营销策划 闲云:关于民营医院网站运营的一点思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8-31
文章概况:网络营销资讯,医院网站的目录、版块结构要合理,让患者能一眼找到自己想了解的病情版块或者分类,方便的找到医院的联系方式、咨询窗口、医院的可信度、正规度、医院的坐车路线等等,没有好的用户体验的网站无论多么大的流量都是一 网络营销技巧 怎样做网络营销

好久没有写文章了,最近在一家民营医院网站做优化工作,说是优化其实就是打杂的,编辑、优化、助手全干了。今天难得有空给大家分享下这些天来的感受和想法:民营医院网站运营要怎么走向高流量、高转化率。

第一、民营医院网站运营的思考

1.百度竞价烧钱该不该烧?

民营医院必须以盈利来维持自己的发展,前期网站的搭建、文章的填充、客服的招聘、办公楼的租用等都已经有资金的投入,为了尽快的为医院带来效益采用百度竞价是首选,毕竟网站的优化不是一天两天能搞定的事情。

关于百度竞价烧钱不一定排在第一就是最好,一个好的创意,一个吸引人的标题,往往给网站带来意想不到的流量。一味的烧钱只会引起同地区同行业之间的恶心竞争,让钱烧的越来越厉害,结果是百度有钱了,医院都垮了!竞价的着陆页不要全部指向首页,匹配更好更精确的专题页面或者文章页面会大大提高网站的转化率。

2.医院网站的整体优化

医院网站首页一定要大气美观,给患者一个正规的好印象;首页要突出自己医院的医疗特色,比如你的先进技术、先进设备、医院的良好环境、强大的医疗队伍、百分百的满意服务队伍等都是提高预约率的奠基石!

网站一定要有专题,专题能让患者更加准确明了的了解到医院关于此疾病的优势之处,也能让患者更加的了解自己的病情,通过多方位的观察和测试,本人认为一个漂亮完美的单项专题页比一个类似目录的繁琐专题页要好的多。一个专题页尽可能的用漂亮大气的图片加上文字介绍来详细的介绍一种疾病,介绍自己医院的治疗技术和设备,最后加上方便的联系方式比如商务通等,这就是完美的专题页。不过我发现现在很多网站的管理者都喜欢在专题页加上文章,相关知识等等版块,这样大大的提高了患者离开次页面的概率,因此也就降低了次专题页的作用。大家可以参考医院网站本人认为包皮包茎专题页面做的就十分不符合一个专题页面应起到的作用,那么什么样的是好的专题页面呢?大家可以通过百度搜索一些关键词看看哪些百度竞价用的单页就明白了。

医院网站的目录、版块结构要合理,让患者能一眼找到自己想了解的病情版块或者分类,方便的找到医院的联系方式、咨询窗口、医院的可信度、正规度、医院的坐车路线等等,没有好的用户体验的网站无论多么大的流量都是一个失败的网站。

第二、关于医院网站优化的一些思考

百度竞价毕竟是烧钱的,为了降低流量的成本做优化是个必经途径,但是本人发现因为小公司的管理层次的不合理,往往给优化带来可怕的命运。优化总体策划管理员应该是一个被管理者还是一个管理者?大公司一般是管理者,小公司多数是被管理者,好坏不做过多讨论,咱们来大致了解下一个总体管理优化者的必要工作:1.网站的结构需要程序员的配合2.关键词的布局需要程序员配合3.文章内容的优化需要编辑的配合4.合理的增加外部链接需要外部推广人员配合5.网站优化带来的流量效果需要百度竞价人员的配合。通过这些我们发现整体优化者需要调动的人员基本包括一个网络部门的全部人员,没有一个合适的权力往往让优化无法下手。

第三、关于医院网站百度知道推广的一点思考

大家都知道百度知道的权重很高,而且百度知道的问答形式也非常的适合做医院网站的推广,因为患者在感觉身体莫方面不舒服的时候往往以询问的方式查询,比如男性疾病,患者怎么搜索呢?以图为证




介于百度知道的高权重,高准确性,用来做医院网站的品牌推广再好不过,不要一味的为了加链接而做百度知道,不仅让百度反感,让网民也越来越反感。因为为了加链接而做百度知道的往往回答不精确,自问自答驴唇不对马嘴!

好了,今天就先写到这里吧,时间很紧也不知写的如何,做医疗网站的朋友多多交流。

推荐阅读:

【浅谈网络口碑营销的价值和必备条件】从字面上去理解,网络口碑营销是指通过互联网,采用口口相传这种形式进行传播的营销服务。我们大家对“口碑”一词并不是很陌生,当某种商品或品牌在我们心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我们就会放心去购买。但口碑又是怎么产生的呢?有人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产品好就会自然有好的口碑。这话虽然没错,但在当前产品缺乏差异化或者说很难再产品上做到独领市场风骚的市场环境下,光有过硬的产品还是不够的,还需通过营销加快口碑的形成,好让消费者能尽早注意到你。口碑营销我们可以将其可以分成“广告口碑”和“产品体验口碑”两种。这二者之间是递进、反复循环推进的关系。前者主要是靠打知名度、扩大影响力、提高产品声誉,吸引更多人注意你并了解你;后者则是通过产品本身带给消费者真实的感受,让消费者来购买你的产品。无论后者结果如何,又反过来会放大前者效应,并以此循环。所以,对于营销公司来说,主要解决前者;企业则要专心解决后者。

网络口碑在网络营销中具有重大的价值,其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网络口碑营销可以帮助企业在新产品上市阶段迅速引爆声音,引发更多人的关注。当有新产品上市,企业最关注的是让更多的人关注自己的产品,关注的人越多,产品获得销售的可能性越大,那么这时,网络口碑营销能通过策划起到重大作用。

第二、网络口碑营销可以对网络负面的声音进行监控和果断处理,将比较差点的口碑加以淡化,起到保护企业及产品口碑的作用。这是因为在网络上,不同的网名会成为各种话题的参与者,也就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真面和负面的声音,如果没有口碑营销进行平衡,那么当负面声音大于正面声音时就会直接给企业及产品口碑带来完全的消极影响。

第三、网络口碑影响会将产品的卖点体现得淋漓尽致。在产品推出初期,消费者只能占一小部分,有更多人则是在观望,因为他们还没有完全信任这个产品。这时口碑营销通过宣传可以对扩散产品的卖点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网络口碑营销能够带来上述的几个重要作用,那么策划一个成功的网络口碑营销方案需要具备那些条件呢?

首先,要有有效的渠道。有效的渠道指的是能控制多少网络资源,最主要的是指论坛资源。相信有大多数人都知道、、等走红网络的事件。说得简单点,就是你能搞定多少论坛的管理员、版主,同时要保证你的话题有一定的质量和足够吸引人,还需要结交社区中的活跃用户(即那些等级高、经常在线发帖、有权威的活跃账户用户,这些活跃用户会在帖子回复、用户参与度提升上起到很大的引导作用)。

其次,要有成功的企划。成功的企划好比一枚炮弹,好的炮弹能打得很远,威力也很大。目前有很多的网络口碑营销刚开始的时候策划都十分精彩,但是时间久了就会缺乏活力。一个企划制定的话题是否足够好,我们更看重的是它的主动传播率,因为好的话题、好的策划自然而然会被转载、传播至更多的用户。

此外,方案执行团队需要具备强有力的执行力。也就是要有内部项目的管理能力足够强,才能够保证网络口碑营销方案的每个环节和相关的工作得到高效的执行。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