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338阅读
  • 0回复

[你说我说]梦想终究照进现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十一月底,在北京新东方中小学个性化学习部崇文门国瑞中心上生物和数学课程。一月初赴上海考上海戏剧学院。一月底,回北京在崇文门国瑞中心开始上二十天全科一对一课程。二月中旬参加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类招生考试,3月初结束艺考在崇文门国瑞中心继续上课。”这是艺术生陈帅写给记者的高三时的密集的学习安排,他说:高三时,他几乎每天都要往返于自己所在的高中和新东方之间,备战高考确实很辛苦。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3年高考中取得了565分,他最终被自己梦想中的学府—北京电影学院摄影专业录取。
  
  生物:从20多分到70多分
  
  陈帅告诉说,最初来到新东方是通过好友的介绍,当时由于生物偏科严重,连着3次考试都只考了20多分,数学成绩也徘徊在及格的边缘。他和父母都很着急。他的好友知道情况后打电话建议他去新东方上中小学个性化学习部有针对性的进行一对一课程。而在这之前,陈帅曾建议过好友去上新东方的英语课程,如今好友的英语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就是他与新东方的缘分,与好友相互推荐来新东方上课。
  
  来新东方中小学个性化学习部崇文门国瑞中心报名生物、数学一对一课程的当天是陈帅18周岁的生日,“现在想来,这真是最大的生日惊喜”他说道。
  
  在崇文门国瑞中心学习了一段时间之后,在高三的一次期末考试中,陈帅的生物成绩由以前的20多分提升到了41分,虽然分数仍然不算高,但是让他从中看到了希望,让他更加有战胜高考的信心和勇气。陈帅说道:“我刚来上课的时候确实是什么都不会,基础很差。孟老师针对我基础薄弱的情况,按部就班地给我讲知识点,讲得特别细致。每一次考完试,我都会把试卷带来,孟老师会帮我分析,找出薄弱的地方让我再巩固”,提到生物这门课的学习和考试方法,陈帅语气中充满了敬佩。他说:“孟老师真是个特别聪明的人,他居然告诉我在拿到一道题时不要先想答案,而是要先想这道题是想考什么。我以前从没这样答过题,这个方法特别奏效。简直是应了那句老话: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而通过半年的学习,最后在高考中陈帅的生物分数也有了大幅度地提高,父母和他对这个成绩都非常满意。
  
  而对于陈帅的另外一门薄弱学科——数学,在接受辅导之后,他的成绩也由之前的徘徊在及格线提升到过百。提到数学老师任彩霞,陈帅的语气中满怀感激。任老师讲课很仔细,在他落下最多也是最头疼的排列组合和概率这一部分讲得很细致,每次他有听不懂的地方,任老师都会很耐心讲解。每一节数学课都是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度过,任老师的轻松的授课方式打破了学校老师的沉闷的课堂气氛,因此他与老师的关系也是非常的好,有时课下陈帅也会找任老师聊天,说一说最近有趣的见闻和故事,在他看来,任老师是良师更是益友。
  
  总分:从380分到565分
  
  作为艺术生的陈帅在一月初结束在上海的上海戏剧学院招生考试之后立刻赶回北京再次来到崇文门国瑞中心上课,只是这次不同的是,专业课已经通过了,在高考最后冲刺的时间里,他需要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文化课上,同时所辅导的范围也由生物、数学拓展到全科一对一辅导,因为他坚信,在新东方个性化一对一老师的帮助下,他一定可以顺利的进入自己心仪的学府,当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他坚信的信念得到了证实。
  
  对于语文、英语、物理和化学四位老师。陈帅在一篇回忆新东方生活的短文中这样写道:“语文老师使我对阅读产生了兴趣,我认识到散文阅读并不是那么枯燥无味,只要找对方法,一切都会变得简单;英语老师的课堂十分具有创造性,老师会在讲一个单词时发散到另一单词,帮我扩充很多的词汇量,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物理老师重视加强基础知识,他的课堂上总是充满活力,并且在课下也总是督促我多做练习,让我逐渐找到了物理学科的感觉;化学老师讲课富有喜感,在我看来由一些冷幽默,这让我在课堂上能够更加地精神集中。我的化学成绩一直不太稳定,化学老师也很担心,所以她在平时的课上加强了对基础知识的强化”。陈帅还特别提到了另一位语文老师闫振宇老师,他说闫老师讲课十分有逻辑而且很细致,他独一无二的讲义都是自己编写的,很吸引学生。
  
  在三月份的一模中,陈帅的成绩由半年前的380到超过一本线3分,巨大的进步给了他莫大的鼓舞。为了得到更大的提高,陈帅决定上午在学校上课,下午和晚上在新东方上课。两处奔波的辛苦终究不是徒劳,三个月后,高考分数果真再一次给了他巨大的惊喜。他取得了让自己满意的565分,最终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
  
  结语:从绝望中找寻到的希望
  
  谈及高考前在新东方奋斗的那段日子,陈帅动情地说:“虽然我在新东方的短暂学习时间开始靠一段落了,但是但我不会忘记我曾经对语文老师做出的高考上100分的许诺,以及老师在考前为我们准备的复习资料、数学课上在黑板上认真书写的一道道大题、英语老师给我强调无数遍的词组“takesomethingforgranted”、物理老师在高考前给我印的每日一到基础题、化学老师早高考前的最后几天里帮我串讲的书本知识点,还有生物老师教给我的做题要有预期,使得我生物成绩上70的梦想有机会实现”。
  
  从20多分到70多分,从380分到565分,陈帅也曾有过绝望,但是在新东方中小学个性化学习部崇文门国瑞中心,他从一次次的进步中找到了希望,最终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再过两个月,这个怀揣着电影梦想的男孩就要走进他梦想中的学府求学,希望他能永远心怀希望,让梦想一次次地照进现实。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