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129阅读
  • 0回复

细节决定成败对创业的影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2-27
  细节决定成败,往往很小的一件事情或是一个很小的细节,都能够决定一件事情的成败,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可见一些小的细节对也是成败的关键所在。




  如果公元986年冬天,君子馆与辽军对峙的数万宋军不是因为天寒地冻而惨败,雄心勃勃的宋太宗也许就能收复燕云十六州。如果没有红衣大炮的帮助,满清与明朝的对峙的时间可能就会延长,甚至变得更加的艰难。




  历史的转变往往就在一瞬间,也往往就隐藏于这些不够精彩而没有被写进史书的小的细节。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和技术的不断发展,近现代的中国的发展,远远地落后于西方,技术的落后无疑是文明衰落的明显的表征,让中国人一直感到不敢甚至是悲愤的是,为什么中国在历史上有着辉煌的发明创造,为什么在后代去落后于西方呢?




  我们可以从美国学者雷德·戴蒙德的见解中明白:因为中国是如此执着于的一个中央集权,因为欧洲是如此的吵闹不已打来打去。欧洲的吵闹让请示技术的国家不断地被淘汰,而统一的、中央集权的中国,则可以通过一个愚蠢的决定,组织一切技术的进步甚至是销毁曾经的财富。




  历史的成败,往往在一些小的细节,历史如此,现今也是如此。现今社会电子商务的发展,让很多人想加入这个大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但是创业不是这么简单的,信通国际返利主管表示:现今创业已经是年轻人实现梦想的理想途径,但是盲目的创业,找不到方向,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失败。




  所以想要创业首先得有合适的机会,再加上技术和资金的支持,一步步的发展,才能走得更远。




  当有一天你迷失方向的时候,不妨回到原地,重新找回自己的方向,当有一天您为了成败而自鸣得意或是郁郁寡欢的时候,不妨去会一些自己这一路走来所经过的事情,也许正是这一路走来的一些小的细节,让你成功或是失败,细节决定成败,确实如此!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