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9438阅读
  • 17回复

母亲节,忆母亲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4-30
— 本帖被 垂阳紫陌1314 设置为精华(2008-04-30) —
无月的夜很深,也很静。半开的窗子,微风透进来,轻拂着我的脸。如一声来自远方的呼唤,虽嗓音很低,还略显单薄,但在我听来却是如此的清晰如初。

东屋门口那棵枣树又一次长出了嫩芽,即将撑起的一片绿荫下,已经远去了我的童年。树身上道道或深或浅的沟壑,依旧牢牢印刻着我的心事,似我曾经的遍体伤痕,迸裂着坚毅。

“小小子,坐门墩儿,啼哭嘛唬,要媳妇……”树下学会的童谣许久在耳边回响,可教我童谣的母亲却已沉眠故土。童谣已变为现实,声音已成记忆,然而母亲的教诲必将灌溉我的一生,我的血脉里永远涌动的是母亲的慈爱。

工作在外,很少回家。我只把乡愁种植在心里,把思念萦绕在脑海。

老家院子里铺满了砖,砖缝儿里长出了一些杂草,它们在脚步匆匆中送走了一个个春夏秋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春天。

每每下班回家,母亲都为我做好可口的饭菜,仅主食就不会少于三种。吃那些当时饭的时候,是一种甜甜的日子。今年的五月,我想母亲也定会在另外的世界为我做饭。只是,母亲已永居黄泉,即使我将双膝埋进黄土,也无法缩短母子间的距离。

娘,我的亲娘。等到明年的五月,我会再回老家看您,我给您做上一顿饭,亲自端到您的坟前。

如今,父亲老了。有些佝偻的身子总爱伏在桌前翻日历,数我歇班的日子。那深深陷入眼窝的眸子,会在我回家时,专一的注视着公交车驶来的方向。在这条路的尽头,是我们的家,这里有懂事的妻子,还有将要出世的孩子。

母亲,您含辛茹苦一生,而今我们却永隔幽冥。我只祈愿,您能有您的天堂,能享到活着时没享到的福。我会努力做好儿子,让曾经艰难度日的父亲,有他最好的归宿。

母亲,寸草难报三春晖,您的儿女会牢记您无声的嘱托,会把母亲您给予的爱,化做我们今后工作学习的热情和激情,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勤奋工作,回报您的爱!

母亲,虽然您的离去使我们心中的一棵大树倒下了,但永存于我们下一代心间的是您给予的大仁大慈大爱。

时常想念家园,更怀念家园里的母亲。如果母亲是那棵枣树,我愿做一株牵牛,攀缘着,依附着。紫色的喇叭始终朝着敞开的家门,让芬芳弥满每一道砖缝儿。

4月29日夜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4-30
母亲节快到了,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为妈妈多做一些事,让妈妈过个快乐的节日!
别忘了坚持经常啊!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4-30
健康、快乐、幸福!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4-30
于细微处见真情。欣赏,感动!文字洗练而又没有牵强之感,我想这和作者熟练的语言技巧是分不开的。
母亲节快到了,祝福天下的母亲们!
你们的欢乐我愿意分享,
你们的烦恼我愿意倾听。
          ---  垂阳紫陌   
http://blog.xinji.org/blog.php?uid=76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5-01
于细微处见真情。欣赏,感动!
古人云: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5-01
    不知道感慨什么,不知道说点什么,任何的语言都显得那么苍白,生活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娇妻爱子,定会承欢膝下,愿天下的父母都幸福平安,常回家看看............
爱是夏日的风,冬日的阳,春日的雨,秋日的果!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5-01
........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5-05
愿所以母亲节日快乐
其實⒌真噠卟堅強 為何總⒋愛丄卟該愛哒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