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188阅读
  • 0回复

羊奶陪您健康生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6-19
       本人作为一个算是资深的食品营养师,已经有些年头了。对于各类食品的营养特性也可以说是掌握的比较全面的。仲夏过后进入季夏,身边的朋友们普遍反映最近身体出现了经常性的倦怠、乏力、腰酸背疼、易过敏等状况。其实,这是缺钙的表现。
    首先我要跟大家说明一下夏季缺钙的原因。一是夏季紫外线强烈,人们减少外出活动,接触太阳光、自然合成有助于人体对钙质吸收的维生素D的机会便相应减少。二是夏季闷热、活动少,人们易出现厌食的情况,导致钙质、维生素AD的营养补充不及时,使免疫力下降。三是夏季是病菌繁殖旺盛的季节。人们易食用不洁净的食物、或冷饮过量,引发腹泻,导致营养物质无法吸收、甚至脱水,从而导致短期性钙质缺失。四是夏季天气炎热气温骤升,出汗自然增多,导致钙质及其他营养物质的流失。
 
  
    所以说夏季补钙是关键。因为职业原因,本人推荐大家尽量以调整饮食的方法进行补钙,饮食补钙不但健康,而且更易于操作。能够补钙的食品有:
    一、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等。
    二、豆类与豆制品: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等。
    三、海产品:鲫鱼、鲤鱼、虾皮、螃蟹、海带、紫菜等。
    四、肉类与禽蛋:羊肉、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等。
    五、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芝麻、香菜、蘑菇等。
    六、水果与干果类:柠檬、枇杷、苹果、、杏仁、山楂、葡萄干、花生等。
 
  
    其中,乳类食品含钙质最多,补钙效果最为明显。乳类食品中的羊奶制品更是补钙的圣品。因为蛋白质和钙是衡量奶品质的主要指标,就钙含量、蛋白质含量来说,羊奶中的钙含量高于牛奶,并且是小分子活性钙,羊奶的蛋白质更细更软,易于消化。在国外,羊奶被誉为“奶中之王”,价格都不算便宜。当然大部分国人喜欢购买进口奶粉,这也无形增加了经济支出。其实,国内的羊奶粉品牌也不在少数,选择一个相对来说值得信赖的老品牌也是不错的选择。跟大家推荐一下我个人食用的一款叫做美可高特的羊奶粉。美可高特算是国内首个打出羊奶粉品牌的企业,技术经过20年的创新发展,制作出的奶粉不但保证了羊奶的营养均衡,品质更是有保障。
    常喝羊奶不光可以补钙,还可以对身体有以下的益处:
       一、羊奶中富含核酸,可促进新陈代谢,减少黑色素生成,使皮肤白净细腻;
       二、羊奶中有独特的EGF生长因子能快速修补老化的皮肤细胞,增强皮肤的自我修护能力,使肌肤健康白皙。
       三、羊奶含有“环磷腺苷”,“三磷酸腺苷”等活性因子,可以使人体新陈代谢维持平衡,能增加血清蛋白和白蛋白的含量,增加人体的抗病力。还可改善心肌营养,软化血管,对改善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也具有非常有效的功效。
       在炎炎夏日,我建议朋友们不妨从饮食做起,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健康愉快地度过这个夏季。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