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206阅读
  • 38回复

辛集书法家宗 建 业 简 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6-02
— 本帖被 忽然 执行加亮操作(2008-06-02) —
宗建业,笔名石城,一九五四年十二月生,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国家二级美术师,东方美院客座教授,河北省书协会员、河北省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石家庄市书协副主席、辛集市政协委员、辛集市拔尖人才、辛集市书协主席。
    自幼临池,学生时代的写字就知名乡里。一九八八年毕业于中国上书画函授大学。二00六年四月拜当代书坛巨擘孙伯翔先生为师。观其作品,注重传统,讲究笔墨,取精用宏,广采博取。于楷书有深厚的魏碑功力,用笔精到,风格刚强凝练,雄浑俊美。于行书摄取魏晋法度,渗透明清遗韵,贯碑味贴气,融中锋侧毛,化苍墨润色,潇洒自然,淳厚奔放,颇具时代精神。
    自一九八四年担任辛集市书协主席以来,积极开展书法活动。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了首届全国农民书法大展;辛集、定州、南宫、任邱四市联展;与邯郸市永年县结为书法友好县市,二十多年来,每年都开展书法交流活动。
    自二00五年担任石家庄市书协副主席以来,曾主持召开了石家庄市书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开展“齐盛杯”石家庄市首届农民书法大赛、“墨之旅”采风活动、庆祝河北辛集中学建校六十周年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十县市书画联展等活动中发挥了主要作用;积极推动石家庄市书法教育活动的开展,在所在的辛集市促成了一所书法实验学校。应甘肃省天水市中浩公司经理栗浩宇先生之邀,举办了秘锡林、宗建业、牛建新三人书法联展。二00六年度举办了石家庄、天水两市书法联展。
    书法作品,两次去日本展出,曾荣获首届全国楷书书法大展优秀奖,省、市展一等奖,石家庄市“十个一精品工程”奖,石家庄市文艺繁荣奖,入围全国第一届大字书法艺术展,入展《人民日报》社举办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书画展,在《中国书画报》、《书法》、《书法导报》、《全国著名书法家千米长卷》、《河北省书法精品集》等报刊、专集发表三十多次,四家博物馆收藏,六处碑林镌刻。传略辑入十部书法辞典。
    热心书法教育事业,培养书法新秀二百多名,其中有二十多人在省以上书法展赛中获奖,十五人的书法作品刊登在《青少年书法》杂志上,为此荣获石家庄市书法伯乐奖。
书法专著《书法初步》一书,由北京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楷书技法》由北京外文出版
1条评分
忽然 辛币 +5 - 2008-06-02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哈哈哈~~、勤奋豁达之————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6-02
宗 建 业 简 介
哈哈哈~~、勤奋豁达之————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6-02
宗建业简 介
哈哈哈~~、勤奋豁达之————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6-02
Re:辛集书法家宗建业简 介
宗 建 业 书法

小图 | 大图 图片

  • 辛集书法家宗 建 业 简 介|辛集人 - 辛集社区
  • 辛集书法家宗 建 业 简 介|辛集人 - 辛集社区
  • 辛集书法家宗 建 业 简 介|辛集人 - 辛集社区
  • 辛集书法家宗 建 业 简 介|辛集人 - 辛集社区
  • 辛集书法家宗 建 业 简 介|辛集人 - 辛集社区
哈哈哈~~、勤奋豁达之————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6-02
建业就是石城,书法界里有大名!!!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6-02
帮顶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6-02
这是我收藏的书法家石城的作品--陋室铭。字幅长2.5m、宽1米。装裱配框后长3米、宽1.3米。也请大家一同欣赏呦。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6-02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