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9359阅读
  • 1回复

和田玉器仿冒品和真玉差别还是不少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1-17

    我曾经问过我一个朋友关于和田玉知识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大概是关于和田玉是怎么样的,而他的回答令我很诧异,他说和田玉器是白色的。我相信这样认为的人绝对不在少数,也正是因为很多人这样认为,市场上才出现了很多白色的玻璃仿制品冒充和田玉的现象。
    人工合成玉     news.163yu.com/zixun/13319.html
    有关玻璃仿制品,其鉴定起来难度并不是很大,主要有以下几种玉石鉴别的方法:1、触摸法,一般情况下玉石的密度比较大,导热性能也比较好,而玻璃仿制品为非晶体物质,组成成分也非透闪石之类,因此传热比较慢。所以用手摸玉石会感到冰凉之感,而摸玻璃仿制品则会有温感;2、由于组成玉石的矿物质分子细小且排列紧密,因此玉石的坚韧性很好,相比之下玻璃仿制品柔韧性很差,非常的脆,故不适合浮雕和圆雕;3、真的玉石其质地非常的均匀细腻纯净,绝对是不会含有气泡的,但是对于玻璃,其内部含有气泡是很正常的事情,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找气泡来鉴定玉石的真假。
    说起来,玻璃仿制品冒充和田玉还是非常好分辨的,上面说的几种方法非常简单实用的,大家可以试试看。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和田玉不止只有白色的,和田玉的种类如果按照其颜色分可以分为白玉、青玉、碧玉、墨玉和黄玉。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7-18
www.linpin.com.cn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