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044阅读
  • 13回复

抬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1-17
0}Kyj"-3  
六、七十年代,还是集体生产队的时候,那时候没有电视,更没什么娱乐活动,人们白天劳动,晚上就聚在一起天南地北聊闲天,尤其是夏天,都出来坐在一起瞎念。有一帮人爱抬扛,尤其是老李好老赵,有一天晚上,人们又凑在了一起,老赵和老李又抬起杠来。老赵说四条腿的动物跑的快,老李明知道老赵说的有道理,一般动物四条腿的都比两条腿的跑得快,可是,老李就喜欢和老赵抬扛,就说两条腿的跑的快,俩人你来我往抬了半天,最后老李实在抬不过老赵了,就说:你说四条腿的跑的快,你家方桌四条腿,它跑的快吗?一句话把老赵说住了。这时候,天也晚了,人们说行了别抬了睡觉去吧,明天还下地干活哩,就都回家了。老赵回抬扛输了,回家唉声叹气的怎么也睡不着,儿子听见爹唉声叹气不睡觉,问爹:怎么还不睡,是不是抬扛了?老赵说:可不是,那会我说四条腿的动物跑得快,老李非说两条腿的跑的快,后来他说不过我了,说咱家方桌四条腿怎么跑不快。儿子听到后说:这你也值哩生气不睡觉,你给他说,把方桌放到汽车上,你看快不快。老赵听后立使出去跑到老李家,这时候老李已经锁门睡觉了,老赵敲老李的门,老李说谁呀。老赵说:我,你起来咱俩说说,我说四条腿的跑的快,你说我家方桌四条腿,走莫不快,把方桌放到汽车上,你看快不快。老李也没起来,就说:行了,我也不起来了,你拧了行不。老赵这才回家睡了个好觉。 v%#@.D!)  
说实话,那时候虽然人们都很穷,不干活了凑到一起,说说话、聊聊天、抬会杠,还都挺乐呵。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1-18
是啊,原来多热闹,其实人聚在一起聊天,比上网,打游戏有意思,怀念放假时同学聚在一起打扑克,很开心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01-18
1960_1962年鷄不叫,狗不咬,婦女斷經,靠墙養命。也檯杠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01-18
杠头啊!
blg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5-01-18
抬杠的原始意义谁知道?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01-18
抬杠的原始意义是为了证明,先有得鸡,还是先有的蛋 。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5-01-19
抬杠也需要聪明才智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5-01-19
很怀念那个时候,虽然很穷 但过得很充实。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