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493阅读
  • 0回复

玉器收藏不能走极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1-22

    虽然说现在很多人都在进行着玉器收藏,但是真正能藏得珍品的人却在少数,即使有人藏到好的玉器了,数量也为数不多。为什么会存在这种现象呢,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原因。
    藏玉的人,特别是收藏和田玉器和翡翠的人是最多的,其中大部分人都属于跟风,自身玉石知识和玉器文化了解的不多,只知道和田玉和翡翠目前最火,大家都在投资收藏,所以都这么做了。也正是由于此原因,玉石市场才变得繁荣和混乱起来。
    藏玉,却不能正确分辨玉石质地的好坏,玉器鉴赏价值的高低,甚至分不清玉石的种类。这是导致现在很多人藏不到正品和珍品的最主要原因。在这里也希望这类人首先要做的就是恶补玉石鉴定和赏析等知识,如果基础都打不牢,就别来玉器收藏行业来混了。
    下面来说一下第二种现象,就是很多人知道藏玉,但藏得好玉的数量却不多,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1、过分注重一种玉器,比如说和田玉器,而看不上其他种类的玉器;2、过分追求十分完美的玉石,容不得一点杂质和杂色;3、所逛的市场圈子有限。要知道在这个庞大的玉石市场里,好的优质玉石可不仅仅只有和田玉,其他种类的玉石只要你眼光独到,未来的发展潜力还是很大的,另外对于所谓的“完美”玉石极少存在,有时候就连羊脂玉也就很难做到,所以别走极端,最后就是条件允许的话,多逛逛世界各地的玉石市场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玉雕技法      news.163yu.com/zhishi/11314.html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