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789阅读
  • 0回复

[[儿童教育]]马兴民校长在侯马村中学:自我克制是根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4-23






马兴民校长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一直是侯马镇侯马村中学的校长。在井冈山也是远近驰名,当我第一次置身校园的时候,为校风校貌所感染。

教育届有句话:一流的教育需要一流的学校,一流的学校需要一流的老师。管理好这些就需要一流的校长。

说起现在的学校,什么脱衣门、打架门、性侵门事件时有发生,而侯马村学校能一直这么好,我们不得不问问校长马兴民在管理上有什么独特之处时。

马兴民校长总是说:“我没做什么,之所以没有出现类似打架门、性侵门之类的事件,我想是同学们都很好,懂得自我克制是根本,这也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后来我们也了解到,原来学校能有如此的校风校貌,源于学生老师都很懂得自我克制。“自我克制”也是马校长一直强调的。

马兴民校长就曾开会说过:一切良好的品质的根本就是自我克制,世界上的伟大人士有哪个不是先从自己做起,进而影响他人,用表率来服人。所以希望同学管理自我,学生要从自我克制做起。

自我克制,看似很简单的管理方式,却拥有了这么美好的校园,侯马镇侯马村马兴民校长,不简单!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