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78阅读
  • 0回复

[[准妈妈谈]]我和津贝熊错过了班车,只好走路上山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5-28
宝宝怎么才能睡的更香
一、良好的睡眠环境很重要。

调节室内光线,通过光亮与黑暗的对比培养宝宝对白天与黑夜的认识。早上宝宝该起床的时候,妈妈把房间的窗帘拉开,让阳光照射进来。晚上宝宝入睡前一两小时,妈妈可以把窗帘拉上,调暗室内光线,到了宝宝该睡觉的时间,就把灯关掉,把门关好,不要让门缝透光或是传进嘈杂声。

  二、有规律的睡觉时间
    一个程式化的就寝模式有助于宝宝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通常包括给宝宝洗个澡、换上津贝睡衣、讲个故事、唱首儿歌或是给宝宝按按摩,与宝宝一起玩一个安静的游戏。妈妈应该尽可能地坚持这些睡前程序,让宝宝明白做完这一切就该睡觉了。这个程序将不仅有助于宝宝尽快进入睡眠,也可以通过妈妈与宝宝的互动,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

三、训练宝宝自己入睡的能力

很多妈妈习惯于抱着、拍着宝宝入睡,等他们睡着后,再把他放在床上。这其实是很不科学的一种做法,特别是在宝宝4-6个月,开始学习建立睡眠习惯的时候。妈妈可以尝试一下鼓励宝宝自己独立入睡,在观察到他们有睡意的时候,把宝宝放在床上,让他们自己入睡,如果他开始哭,也不妨硬起心肠,让他哭一阵子,这样连续几天,宝宝便会逐渐养成自己入睡的习惯了。当他学会了自己入睡,在半夜里醒来时(所有的宝宝都会在夜里醒来好几次),也可以不依赖妈妈的帮助,自己重新入睡。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