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613阅读
  • 0回复

高考的佼佼者就是最好的名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5-29



  状元谈英语学习方法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这些高考的佼佼者就是你们身边的学哥学姐们,他们就是最好的名师!  
  
湖北理科状元  
  
扩大阅读量,增大词汇量,我认为这两点是高中英语学习的关键。背单词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项枯燥的工作,而且常常容易遗忘。我建议可以采用周期记忆法。以一星期为一个周期,每天背30-50个生词,第二天背新单词前先复习前一天背过的词汇,每个星期天再把这周背的所有单词复习一遍。推荐使用“奇迹英语8.0软件”这套软件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托福雅思所有词汇,还有10个常用句课程,刚开始使用没什么特别,但坚持了两天左右,它的威力就显现出来,软件能分析记忆遗忘点,即时出现复习。能让学习者短时间内掌握大量词汇。   
  
我在课余时间就经常阅读一些英文文章,锻炼自己的阅读和理解能力。手边常备词典,不懂的单词勤查勤记,而且不局限于平日读书看报时遇到的生词,广告牌、包装袋上的生词,我也会加以留心。从简单阅读开始,阅读资料相当重要,首先开始不能太难,否则读一点都不懂则失去阅读兴趣,再则找自己感兴趣的阅读资料,兴趣是学习的最强动力。随着单词量不断增大,阅读量和阅读难度可以慢慢增加。     
  
复习中一定要有针对性,只是一套套地做卷子既花时间又难以突出重点。我建议同学们最好分专题,找弱项,进行强化练习,完形填空不好就专门练习完形填空,阅读不好就专门训练阅读。完形填空和阅读尤其重要,70分,占整个试卷一般的分值,一定要多做多练,持之以恒。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