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839阅读
  • 0回复

怎样改善和家人的关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6-21
           一信徒问师:师父,阿弥陀佛。从早开始,就和父亲聚少离多。几乎没有感情,学佛后我也在努力改善我们之间的关系,因为父亲不学佛,有些时候都是和我对着干,很是苦恼,请问师父我该怎么办?
        师答:给你打个比喻,我们不要希望小鸟按自己的方式生活,也不要希望鱼按自己的期待生活。每个人都有他活的方式,都有他需要的空间,都有他的一种生命乐趣。所以,我们不要干涉家人,要理解他们,要把跟亲人的相遇当成人生中最值得珍惜的一种缘分。等到有一天,你忽然明白自己应当珍惜他们时,他们要是不在了,这会多么遗憾。在我们的人生中,不要有这种遗憾。
        我认识个居士,小时候总挨父亲的打。父亲老是逼她学英语,学文化课,每天都打她,打得很重,打碎了很多鸡毛掸子,把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女孩,打得整天像活在噩梦里。后来,那孩子很优秀,英语真的很好,但二十多岁就得了癌症,每天忍受着剧烈的疼痛。他的朋友私下给我说,要是她的爸爸知道女儿二十多岁就会得癌症,绝对舍不得打她的,疼都疼不过来了。明白了吗?
        我们的亲人,不知道会在未来的哪个时候生病。到时,我们可能会失去他们。所以,父母活着时,一定要爱他们,关心他们,就算不能为他们提供很好的生活环境,至少也要给他们一份好心情。因为,衣食住行解决之后,幸福就是一种心情。
        我们不能要求亲人像我们期待的那样,应该首先要求自己,要尽到儿女的本分。所以,若是父亲爱打麻将,就让他打。打一打也不要紧。他毕竟不是孔子,老子和佛陀。他就是你的父亲。他一生中没啥爱好,就喜欢打打麻将。他喜欢什么,都要尊重他,不要期望他成为多么伟大的人物、多么了不起的智者。父母能养活我们,已经是最了不起的贡献了。所以,回报他们,给他们一份关爱、理解、体贴。每一个当下,都要给他们一份好心情,让他们活得开开心心。(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