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4678阅读
  • 0回复

一起聊聊提高钓技那些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7-01
很多钓手参加垂钓有几年了,只是由于自己钻研不够,钓鱼成绩总是平平,在许多时候,和大家钓点钓饵都一样,可钓的鱼总不及别人多,自己觉得运气不好,但想到钓友的收获,有时还真不服气。不知从何做起,来提高自己的钓技。



[attachment=389124]


这里我想说的是,提高钓技这其实是一个大题目,它是综合各个环节整体提高的。要提高钓技就要提高这些环节、这些细节,一点点积累知识。



或许这样说起来比较抽象,我们用个例子来说明一下。就用钓鲤鱼的钓饵问题吧,了解了解其精细程度。


[attachment=389125]


我们都知道,鲤鱼喜欢香甜,在使用香料的时候呢有很多种选择,因为香料品种繁多,又区分多种香型,如奶香、果香等。使用哪种香料,是用单一的香型。还是用多种混合的香料,是用浓香好,还是清淡好?甜味是用红白糖还是用蜂蜜?从汤尤甘蔗香味,蜂蜜中也带不同的花香,如何选择?


[attachment=389126]


用饵和季节、水温、水的肥瘦有密切关系。还有因水域不同,水的深浅不同,用饵都有分别。饵的大小、软硬如何用,养鱼池和野钓又有不同的用饵方法。


在调制钓饵时有人喜欢在哪儿钓就用哪里的水拌饵料,叫“原汤原味”。鱼儿适应不会惊疑。有人喜欢在出钓的头天晚上做好饵料,放在冰箱的冷藏箱中过一夜,这样可以使饵料充分湿润好用。还有人带上多种香料,包中小瓶子一大堆,以备随时选用,等等。


[attachment=389127]


以上这些细节,都要求钓手亲自去实践,从中筛选出适合自己的最有效的用饵方法。


在淡水鱼中鲤鱼应当算比较容易钓到的鱼,因为它大多数是时间只在水的底层活动,比较容易找到它。而像草鳊鲢鳙,它们会因食物、水温和水中含氧等不同的条件,游到水的中上层来,增加了找鱼的难度。各种鱼的习性不同,对钓饵的选择也不一样。




[attachment=389128]


大家明白了,在用饵上就要这么细致的去挑选使用,而垂钓过程中何止一个用饵技巧?所以这本身就是一个研究提高的过程,经验也因此而慢慢积累。


与此同时呢,要详细了解手中钓具的性能,熟练地掌握使用方法,做到心中有数。还要了解季节对钓鱼的影响,并能根据季节的变化,做出对路的选择等等。


[attachment=389129]


说了一大堆,其实就想说明一个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提高钓技也是如此,需要从这些很细小的地方入手,一点一点的去积累经验。所以有人说啊,垂钓不仅仅要动手,而且还要善于动脑子,只有多琢磨,自己的钓技才会有长足的提高。



怎么钓鱼,一个原创、务实、有用的公众号。
更多实用钓鱼技巧饵料配方V信关注怎么钓鱼免费提供


钓鱼技巧方法有很多总有一种适合你——关注怎么钓鱼和钓友一起每次钓鱼都得心应手, 上鱼上到手软!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