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959阅读
  • 0回复

真心学佛,把功德回向给历代祖先和父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8-15


七月十五盂兰盆节,从佛陀两千五百多年以来,在佛教界一直非常的盛行。佛法传到中国之后,中国人,其他的教派,特别是道教,传播在民间非常广。


       这在古代的中国那是不得了的,非常盛大的,像过年一样啊。冬天一个“腊八”,夏天一个“七月十五”,都是非常盛大的活动。盂兰盆节就是要忆念我们的父母,我们的祖先。所有一切众生从佛的智慧看,都做过我们的父母,但是我们现前父母的恩德我们也要忆念。你像妈妈怀孕的时候,她从一开始怀孕,母性就会生起来。本来一个女孩子她也不一定就会有那种状态,但是一旦她怀孕之后,她的母性就开始生起,这时候对孩子的关心就会超过对自己的关心。
       十月怀胎对她来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新的东西会产生。我们在座的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我们都是父母所生。特别在座的女的,如果自己生过小孩儿的话,就特别的能够感受到这种感情。当小孩被生下来了,这时候注意力还是在他身上,唯恐他受饿、受冷,父母亲这个时候对孩子的爱最无私。对爸爸来说呢,他还是懵懂的。但是当这个孩子被生出来,他看到了小孩的时候,这个爸爸的父性会很快速地刹那就会生起。有时候当一个男的他的父性生起的时候啊,甚至会比妈妈更疼这个小孩。

       这次弘法的时候,就遇到过这样的一个人,我跟海涛法师要离开那里的时候,他一家都来送,就缺那个女婿。这个大护法家大概有四、五个女儿,就一个儿子。儿子也来送了,其他几个女婿都来送了,就一个女婿没来。他妈妈就说:“我这个女婿爱孩子超过任何人”,他天天就守着他的孩子,甚至都不让他妈妈抱,厉害不厉害。外婆去就更不要说了,外婆不准抱,不能碰,你们的手不能摸小孩的,怕你手上有细菌,天天都要他看着。
       你看爸爸宝贝起孩子来真的是超过妈妈。我们能够想起来的,我们小时候生病的时候妈妈还不一定怎么的,爸爸抱着就往医院跑。我现在还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们如果有什么的话,爸爸会头碰着我们的头,有没有热啊?如果有赶快跑到医院里去就诊,我记忆当中看病都是爸爸带我们去的。
       你想想看,爸爸妈妈在我们被生出来之后,还是那样子,给予我们的爱是那么那么的多。吃饭的时候看我们能不能嚼得动,把好吃的省下来给我们吃,永远都有一双眼睛看着我们走路,从你学步的时候乃至我们会走了,我们已经走得很远很远,坐飞机,坐高速铁路。不管多远,“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不管你走得再远妈妈总是惦记。哪怕出国留学去了,妈妈还跟你说,要打电话,电话费我给你,不能省电话费。你走到千里万里妈妈总是挂念着,就是这样子的。
       当我们这样忆念父母恩的时候,不要说报答,当我们想起来的时候,我们都会觉得很惭愧。作为一个孩子,视而无睹,享受爱已经享受习惯了,认为那是正常的,已经是不觉得什么稀奇了。但当我们真的仔细去想的时候,天底下最感人的是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我们现在要念这种恩啊,唯以佛法能报答父母的恩,佛法的功德是上报四重恩——国土恩、众生恩、父母恩、师长恩。
       所以念六字大明咒的时候,把我们的悲心生起来。生生世世我们在这个世间,不管过去我们是做人,还是做牛、做马,投胎都是有父母的,不仅仅是对孩子爱,你如果养过小狗,你看狗多爱孩子,有时候我们人对孩子的爱都比不过狗对孩子的爱,还输给它呢。我们最多给孩子换尿布,狗是怎么给孩子换尿布的知道吗?是拿嘴巴把孩子的肛门舔干净,小狗拉下来的屎妈妈是吃掉的,你最多拿纸把孩子的屎擦掉,把尿布换掉,你会去舔吗?比不过狗的。
       猫生孩子,保护着不让别人看的,别人只要一发现,马上猫妈妈就叼着小猫搬家了。我前面讲的那个女婿,不让别人碰,那个猫妈妈是不是也是这样,不让别人碰的,甚至小孩在哪里不让你发现。有时候你家里养的猫要生小猫的时候,它躲到你根本找不到的地方,消失掉一段时间,等你再发现你家的这个可爱的猫的时候,它已经带着一群小猫出现了。
       我们养过鸡,母鸡抱小鸡,那个母性强不强啊?当它一开始要抱鸡蛋的时候,它如痴如醉呀,喝醉酒一样的,那个老母鸡:“咯咯咯,咯咯咯。”它是进入妈妈的状态。如果孵出小鸡来,鸡妈妈天天带着小鸡,一看不见就“咯咯咯”喊它们,小鸡听到赶过来。如果下雨了,小鸡都拱在妈妈的怀里,母鸡把膀子一张开,小鸡都放在膀子下面,然后小鸡头从膀子里面伸出来。
      小鸟也是呀,小鸟一旦有了蛋,孵出小鸟了,其他的动物是不让靠近的。一旦有动物靠近,那个鸟妈妈冒着生命的危险,从它的鸟巢附近把你引远,引开。这个时候鸟很大的胆量,很奇怪的,它会飞到你的面前,拼命的叫,引你注意。你对它有注意了,它就一点一点引你离开它的鸟巢,冒着生命的危险要保护它的小鸟。
       你想想哪一个众生不是这样子的?你看动物世界的那个鱼,我们讲过胎生,讲过卵生,再讲湿生。那个鱼呀,它是产卵产在水里的,好像鱼妈妈不管了,是不是不管了?没有不管,这个鱼妈妈一直都照顾着,一直到小鱼孵出来,破卵而出。变成小小的鱼了,鱼妈妈还是保护它,带着它。有一种鱼还特别奇怪,当遇到危险了,它就把嘴张开,小鱼都呼呼的钻到它嘴里去,等危险过去了,鱼妈妈再把嘴张开,小鱼再从嘴里跑出来。不管我们过去是投胎做过猪、做过狗、做过猫、做过小鸡、做过小鱼,做过任何一样众生,我们的爸爸妈妈对我们的恩德都是最大最大的。当忆念这些恩德的时候,我们学佛要很真心、很用心,这样产生的功德就可以回向给爸爸妈妈。(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