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2419阅读
  • 1回复

楼市成交将大跌 跟风盘最危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10-09
       公号搜索 齐俊杰

       十一期间各大城市纷纷限购出台,那么这几天的成绩怎们样呢?
       先看北京,9月30日,北京市网签住房套数为4704套,10月1日北京市网签605套、10月2日网签412套、10月3日网签302套;10月4日网签185套,到10月5日,北京楼市网签已下降至153套。
       再看杭州,10月06日杭州全市新房共签约251套,其中主城区签约194套,二手房共签约150套,其中主城区签约133套,基本成交量下降了9成。

       而深圳降的更是离谱,10月3日,深圳市商品房成交套数仅仅8套,实现三连降要知道9月30日成交量是552套、10月1日还有246套、2日就跌到了12套。
       像南京、苏州、武汉、东莞都有不同程度的成交量下跌,可见这个十一真是楼市疯狂的终结篇,一个长假基本浇灭了大家炒房的热情。
       楼市有个特点,地段是一个核心指标,当涨的时候往往城中心开花,然后一圈一圈的上涨,一旦要开始跌了,会从外面一点一点的往里面跌。所以最容易暴跌的地方,就是跟风盘。那些根本没人住,还炒期房的盘,恐怕就是最危险的。特别是如果有人借钱买的,还管银行贷很多款,希望明年房价再涨,然后就把房子卖掉,这样就可以空手套白狼,但这样的算盘可能就要落空了。大量的债务负担可能会压垮他,而这他的房子可能不会脱手了。
        不要问我怎么办,因为你现在可能已经卖不掉了,购房门槛的提高,让买盘一下子降低了9成,相当于股市的一次熔断,顶部不放量甚至缩量,让买盘和卖盘无法撮合成交,买的买不了,卖的不惜的卖,楼市的风险将被延后。直到有外力推动卖盘抛盘开始。那么什么外力呢?
       第一就是我们刚才说的,炒房人的财务杠杆恶化,预期赶不上变化,本想做回短差,结果却被套牢,手里的资金不足以维持高杠杆,只能降价出售认赔出局,或者银行强制收房拍卖资产。
       第二,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目前开发商的状况不是不好,而是很不好,钱拿了地,房子还没卖,资金链紧绷,再加上国内外融资成本都在上升,国内下半年钱肯定要比上半年紧很多,从股市就能看出来,资金回流银行体系,而且银行也在有意控制开发贷的规模,至于国外,美元回流,必然让开发商找钱并不容易。开发商破产甩盘也是因素之一。
       第三,政策再变,房产税有了时间表,大约2017年的两会,房产税就要完成立法工作,这时候房产税就不会是一句空话,而是一个有模有样的东西,所有人的预期都会因为房地产税而改变。虽然不会马上落地执行,但市场可能会率先发生变化,如果给予普通老百姓免征额的话,那么多套房很可能被征收惩罚性税收,一套房每年交几十万的税,就会让那些不着急的房叔房姐房祖宗们急着抛房,二手房卖盘增加,必然影响新盘销售。
        总之,这次楼市的躁动实在有点过分,可以说楼市跟中国足球十分相似,之前都出现了明显的回光返照,而这个十一,让这一切回归平静,楼市的大限临近了,而中国足球所有人也明白主场输给叙利亚到底意味着什么?
       想抄底的,千万别急,让子弹飞一会……       (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03-15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