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0328阅读
  • 0回复

孩子正是你自己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3-03
           前段时间,随着着寒假与春节的到来,我开始变得忙碌起来。春节过后,功课在质量上有所下降,而好不容易养成的定期写体会的好习惯也被打破了。
人一旦松懈下来,就像已经停站的火车一样,再启动可就难了。尽管假期快结束了,可我的原定计划是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的。一次又一次的对自己承诺:明天一定要写文章!可到了明天,又会为自己重新找到不行动的各种理由。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已有好长时间没写体会了,不知道又为自己欠下了多少债务呢。表面上少做功课是轻松了,可是内心却更加的忙乱了,每日总在懊悔与纠结中渡过,大量消耗着自己的能量。后来整个人都感觉很疲惫,事事都感觉不太顺心。
那段时间,天气还挺冷,才八、九度。正赶上小区的鱼池正在放水,水比较浅。没想到,家里的娃居然偷偷跳到水中去捞鱼,这可是从来没有的事。经过一番批评教育,孩子意识到了这样的行动既危险又影响身体,并表示以后不再这样了。可到第二天,他们又跳下鱼池去玩了,我特别的气愤与惊讶。这些熊孩子简直无法无天了,刚保证的事居然还敢再犯。再一次的严厉批评教育,他们非常诚恳的道歉,保证绝对不会再犯。好吧,既然已经认识到错误了,相信他们都还是懂事的孩子,只是一时控制不住自己而已。拥抱,原谅。
第三天,我心口隐隐作痛,总感觉什么不对劲。煮饭的时候,炒菜的炉子莫名其妙的怎么也打不着。而本来就不太顺畅的下水道也堵上了,厨房污水横流。正焦头烂额处理的时侯,只见孩子们再一次光着脚丫、嘴冻得紫紫的、全身湿漉漉的出现在我面前……我真的气愤到了极点!“你们怎么回事?保证了的事为什么还一而再、再而三的就范!你们不知道谎话说多了,就没有人再相信你们了吗?人的忍耐是有限的,不是不把机会给你,但给了你一次机会、两次机会,但不会永远无休止的给下去!做人一定要说话算数!你们太让我失望了!”
孩子们显得很后悔的低着头,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是啊,这说的不正是自己吗?就在前一天,正是我给自己写文章下达最后通牒的一天,可是最终也没能如期完成……我终于清醒了。大自然的良苦用心啊!正是用孩子的行为来提醒、教育我:做人要守信,说话要算话啊!虽然自己是对自己暗暗保证,可是在发出心意的那一刻,不仅是自己的内心,整个大自然都明白了我的心意,大家用相信的目光关注着我。可一次又一次的期待,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与失望……
再宽容的心也有被伤透的一天,我要珍惜啊,机会不会永远为我留着!这时,我似乎多少能体会到老师和所有对我有所期许的一切生命对我的所作所为的感受。一股热泪涌出,是羞愧、是感动、还是感激……说不清。突然心里堵堵的感觉消失了,似乎豁然开朗。当我默默的再一次尝试打开炉子,瞬间,着了。(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