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680阅读
  • 1回复

夏天多吃辣 湿气邪气都不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6-26

          夏季气温较高,但人体内还是会有虚寒,偶尔吃吃温热食物,让身体适当出汗,有助于带走体内的暑湿之邪。以下三种辛辣食物,有利于健康度夏。一、佐餐放蒜,防肠炎

大蒜有很强的抗菌作用,在做凉拌菜时放些蒜泥,可促进食欲,更能消毒杀菌,避免生吃食物或烹调不当而诱发细菌性痢疾。

需要注意的是,大蒜毕竟辛温,阴虚火旺、肝热目疾、口舌生疮、咽喉肿痛的人最好别吃。生蒜易刺激肠胃黏膜,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的病人也慎食。

二、老吹空调,吃生姜

天气炎热,不少人贪凉,喜欢吹空调、吃冷饮,很容易导致“胃中虚冷”,进而出现拉肚子等症状。适量吃点生姜,能顺应夏季阳气的升发,温胃散寒。

姜的吃法很多,如熬姜汤,炒菜放姜丝,炖肉、煎鱼加姜片等。需要注意的是,生姜性辛温,属热性食物,一次不要多吃,以3~5片为宜。

三、青椒发汗,降体温

青椒性温味辛,能够通过发汗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也有助于生发阳气。

此外,青椒富含维生素C,有增强免疫力的效果。但眼疾患者及食管炎、胃肠炎、胃溃疡、痔疮患者应少吃或忌食。(转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06-2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