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朝鲜不买帐,我也很气愤,感觉就是个不可理喻的疯子,在国际舆论上朝鲜的形像也已经被固化---一个邪恶的勒索者,一个疯狂的胖子。 N&ddO-r[s
朝鲜是怎么疯的?是被苏联美国骗疯的,且看如下的朝核问题发展史: Bo0y"W[+
谁是第一个骗子? A%2!Hr
jxoEOE
A
朝核问题起初是苏联与美国核平衡中的一环,同样,韩国也是。朝鲜从60年代开始至80年代,核计划一直由苏联管制,核技术也来源于苏联,既要让你入门,又要掐住核心技术,其实远远低估了朝鲜的自身能力。 9rid98~d
9z-"JnM
我们现在都知道,朝鲜已经退出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很少有人去想,它当初怎么会加入这条约?给自己套个枷。 q OXL(
{Ise (>V
它是被骗进去的,戈尔巴乔夫上台后,对美国全面让步,核裁军谈判几乎变成了个人秀,在西方廉价的掌声中陶醉。 m0
#hG
x
\agC Q&
在东亚,苏联也开始改变朝鲜策略,为了迎合美国,苏联外长谢瓦尔德纳泽力劝朝鲜加入《不扩条约》,并不断施压。作为小盟国,朝鲜处境十分尴尬,最终选择了相信老大。 |/(5GX,X
?3|ZS8y
苏联套路是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开发计划(原来是合作的),以此为条件帮朝鲜建设一座民用核电站。 r;'!qwr
eU12*(
朝鲜缺能源,国家没有能源就别想发展。而核电站投资之巨大,朝鲜无法承受。既然老大提出方案,朝鲜同意加入《不扩条约》。 s=d?}.E$
<B
fwR$
这时侯国际社会松了口气,也包括中国,中苏翻脸期间,中国与朝鲜的关系只是正常的国与国关系。 P#0_
rcbixOT
结果等朝鲜一加入不久,苏联中止了说好的核电站援助计划,理由居然是朝鲜在秘密开发核武器。 FE5R
^W#u-
{otvJ|'N
朝鲜就蒙逼了,形势极为被动,加入条约已是既成事实,被骗失身,无人负责,这是它走向疯狂的最初阶段。 y%GV9
~Ep&:c4:D
苏联连自己过日子的钱都没了,还要坑朝鲜一把,可见戈尔巴乔夫这帮人被美国忽悠到什么程度。 MUo?ajbqOd
asJYGqdF
二,貌似划算的交易。 ~ACB#D%
}.hBmhnZmI
美国到今天为止,在东亚地缘政治中的基本目标从末改变,就是谋求利益最大化。既要保持半岛紧张局面,又要确保朝鲜核问题不会危及自身。 awawq9)
Y
@%TQ/L^|
半岛无核化,现在经常听到,为什么不是说朝鲜无核化?因为首先将核武器带进朝鲜半岛的是美国。 O@$hG8:
ECSC,oJ
朝鲜在苏联提上裤子,不闻不问的情况下,整个国家安全局势面临极大恐惧,对金家,中国一直是袖手旁观。 3gM{lS}h#
K:Ap|F
朝鲜提出了半岛无核化的要求(当时叫半岛无核武器区)历史一直充满黑色幽默,这事居然是朝鲜先提的。 qJK^i.e
\.{JS>!
美国在苏联解体后,压力顿减,加上中国也希望无核化的态度,1991年下半年,撤出了部署在韩国的战术核武器。 2cDC6rul
H}$#aXEAn
12月31日,朝韩马上签定《关于半岛无核化协议》,我们都忽视了一件事,韩国也一直在搞核武器开发。 Wu}Co
T8\,2UWsj2
1992年1月,朝鲜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订了安全保障协议,也就是说国际机构可以去查。 c49#aNR
%sq=lW5R{b
在这场与美国的间接交易中,朝鲜被国际媒体称为获利者。 [6Wr
t8"
1,他止住了韩国开发核武器的脚步,还有日本。 K)14v;@
'0=U+Egp
2,美军终于撤掉了部署在韩国的核武器。 <AIsN
qr
4 '+)9&g
但朝鲜并没有得到它最想要的能源保障,实际上最大的获利者是中国,我们没有付出多少代价就赢得了最想要的局面。 cK258mY
当然现在报应也来了。 ~W#f,mf
NMDNls&)k
三,第二个骗子登场 $K iMu
O]Hg4">f
1993年3月,朝鲜突然宣布退出《不扩条约》,中韩1992年8月建交是很大的诱因,还有朝鲜国内的政局和民生状况,几乎所有人都不在乎他的存在了。 kQb0pfYs
^*r${Nj
这次退出是半岛延续至今核危机的由头,但这是第一次退出,还有反复。 s R~&S))
Q\rqG
当时美国已经是世界核秩序的制定者,大毛熊血流一地,苟延残喘,而中国的核力量根本无法跟美国叫板,在半岛核问题上中国没有实力去影响。 %z.G3\s0
8t^"1ND
这样美朝从间接交易,变成了直接交易,美国必须让朝鲜留在条约框架之内。中国仍然忙着赚小钱钱,日韩各怀鬼胎。 iIT<{m&`
zZRqb/20
1994年10月21日,双方在瑞士一番讨价还价后,《朝美日内瓦协议》最终达成。朝鲜需要的就是能源保障,除了核能别无出路。协议主要内容是: "2h#inS
j[HKC0C6
1,朝鲜放弃石墨反应堆,美国在2003年之前提供一座轻水反应堆核电站给朝鲜使用,并从协议签定起,每年提供给朝鲜50吨万重油,补偿朝鲜能源损失。 lfKknp#B/O
42C:cl} ."
核电站建成后,朝鲜正式拆除已经并冻结的石墨反应堆及其它有核武开发嫌疑的一切设施。 yO($KL+
ZD<,h`
lZ
2,美朝将在政治,经济关系上实现正常化,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弥补中韩建交带来的半岛政治失衡)。 Z5U~g?
*dQRs6
3,朝鲜收回退出《不扩条约》声明,美国保证不首先对朝鲜使用核武器。 PY2`RZ/ @
P o_9M4k
U
4,朝鲜在轻水反应堆建设及石墨反应堆冻结过程中,接受国际原子能组织监督(朝鲜在6月13日已经退出该机构,态度很明确,不谈,老子就搞核弹)。 9w(j2i
q
4H,DG`[Mo
日内瓦协议如果能真正实现,所有国家,不管情不情愿都得鼓掌叫好,也不会有今天的局面。 K1hw'AaQ
z_H2L"Z
而美国真正的算盘是,一方面通过这种方式,解除朝鲜核武器计划,让朝鲜自废武功,《九阳神功》第一层就不让你练成。 V4"AFArI
vIRE vj#U
另一方面,拖延援建步伐,这可不是一般的钱。我们现在知道中英欣克利角核电站合同,一签就是400多亿英磅。 A1@-;/H3
QZfPd\Q5
白宫会舍得掏钱真的去援建?而回报则是半岛缓和,那他还怎么驻军?还怎么遏制中国?还玩个屁。 -Rvxjy)[N
mA."*)8VNg
骗局要是能成功,昩良心说其实也不错。但朝鲜被苏联忽悠后,已经到了谁也不相信的地步,骗局注定失败。 Kzm_AHA)
@Yg7F>s
核问题死循环 2ReulL8j
::R^ w"
核电站援建有一搭没一搭的进行,朝鲜认为全世界合起伙来骗他。高潮在1998年出现。8月份,金正日下令“光明星一号”发射,国际媒体一片哗然,哇靠!弹道导弹都出来了,美朝关系应声而落。 d}G?iX;c}
a}
/Vu"
美国不能好好说吗?不能,2001年,总统刚换,小布什新官上任三把火,迅速将矛盾激化。大家各玩各的,什么建交,什么协议统统扔一边。 z~BB|-kp1
\uYUX~}i"
2003年,朝鲜再度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这时中国才跳了出来,请大家来北京搞六方会谈。朝鲜视美国为骗子,谁劝也没用。 w Vof_'F1
>hh
d
9
那么,它相信中国吗? [X
I5Bu ~
Uyh
一样,也不会相信。六方会谈从2003年8月开始谈到2009年4月,还是没拦住朝鲜退出条约。2006年10月9日,朝鲜搞了核试验,而这是在谈判期间,2009年5月再爆一次。 Cse0!7_T
^U =`Rx
然后,就是我们今天熟悉的各种配方,核爆,谴责,制裁,核爆,制裁,谴责,核爆…… l?~ci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