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975阅读
  • 0回复

葱爆羊肉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0-07

简介
                             葱爆羊肉是闻名全国的京菜,尤以回民做得地道,鲜美的羊肉不膻不腻、又香又嫩。当然羊肉更是秋冬季节进补的好选择:由于气候寒冷,人的体能消耗大,而羊肉大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物等多种营养成分,食后能御寒保暖,健身壮体,增强抗病能力。

材料

羊肉500g,大葱2根,蒜碎1汤匙(15g),生抽3汤匙(45ml),淀粉3汤匙(45g),白砂糖1汤匙(15g),花椒1/2茶匙(3g),盐1茶匙(5g),料酒2汤匙(30ml),油300ml(实耗30ml),香醋1茶匙(5ml)

做法

1、剔去羊肉上的筋膜,用温水漂洗30分钟以去除血污和膻脂,使羊肉的色泽更鲜艳、细嫩,然后再放入冰箱中,冷冻至半硬。2、将羊肉逆纹切成大薄片。大葱去根,剥去外皮,切成5cm长的斜丝。
3、将羊肉片放入碗中,调入花椒粉、生抽和淀粉,搅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花椒粉也可用其他辛辣的胡椒粉、生姜粉、八角粉、桂皮粉等代替,在烹制过程中会产生浓厚的香气,都有助于去膻味。4、中火加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七成热时将腌制好的羊肉片放入,大火快速拨散,待羊肉表面变成熟色,再捞出沥干油分待用。
5、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将蒜碎和大葱丝放入爆香。然后将羊肉片放入,再调入白砂糖、料酒、香醋和盐,大火翻炒片刻即可。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