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x>;
”中兴事件“并不是一起孤立的贸易问题,在舆论上,美国及它的帮手们,极力炒作事件本身,而掩盖背后真正原因。 ;]Ko7M(4
e)2w&2i`(F
中兴因为跟伊朗做生意,而遭到了美国政府的处罚,导致美国企业无法履行相关合同内容。对美企来说,这属于”不可抗力因素“,为了“国家安全”美企也就认了。 9 $Ud\
y /OPN<=*
关于中兴事件,网上分析已经是铺天盖地,不再多说。 D |9ItxYu
}=
(|3\v
美国跟伊朗的政治矛盾,板子却打在中兴身上,这只是一个借口,更深层原因是美国要遏制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u8b^DB#+W
+~'ap'k m
就算没有“伊朗核问题”,美国还是会有别的理由打压中国企业。 \) vI-
]C5/-J,F
本文主要说说“伊朗核问题”。 ;)
'
2M*84oh8P
一方面,特朗普背信弃义,为了想撕毁《伊朗核协议》令中东和平再添重大变数, z0xw0M+X
4j}uVGi{e
另一方面,绝大多数媒体或自媒体,对该问题分析并不深入,淡化了美国的无耻和霸道。 C0[Z>$
?vV&tqnx%
这件事如果你不去了解来龙去脉,你就很难体会到这种感受。 +dJLT}I8M
Oi,:q&
核垄断与核扩散 6
u}c543
+|6 u
0&R^
《核不扩散条约》不仅仅是书面条文,它的内核是:五大国拥有特殊的利益和自由,而其它国家受到限制。 _OvIi~KW+
xL\R-H^c]
该条约得到绝大多数国家的遵守。大家之所以能够接受是因为:核垄断能够避免核泛滥,在五大国互相牵制局面下,形成一种恐怖平衡。 7|^5E*8/
nx|b9W
<
从五大国内部来看,美国是该条约最大受益者,因为它实力最强,权力自然最大。 t+2,;G
"XWO#,Ue
问题是,偏偏是美国一直想破坏核不扩散体制,造成了严重的全球危机,浮出水面的有朝核,伊核,还有利比亚,伊拉克等,而另一些国家和地区被“遗忘”,它们是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南非,甚至韩国,中国台湾等。 1LonYAHF
`Uy4> ?
1992年,安理安五常全部正式加入《核不扩散条约》,这样,它们就有强大的工具来履行落实这一条约,违反者将受到制裁。 iU "{8K,
M:cW/&ZJ
根据条约精神,任何企图非法得到核武器的国家,都会受到联合国的制裁,包括军事行动。 %-#rzeaW
m
4V0e~]
如何去判断一个国家核开发目的是民用还是军用?负责调查组织是:国际原子能机构。 '<% ;Nv
VTs
,Ln!,U
被怀疑的国家,将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实地检查,并提交报告,安理会以此,作为是否实施制裁的依据。 7cly{U"
OuwEO
五大国拥核目的有一些差异: <BhN
mEo)2
美国---实行先发制人原则,保证摧毁目标国的能力。 >NAg*1
E2yL9]K2
英国,法国---通过拥核来保持大国地位,实际上可以由美国来保护。 /4Jm]"
=6< Am
苏联(俄)---保证全球核威胁力。 N2\{h(*u
i3U_G^8
中国---确保对敌国重点大城市摧毁能力。 }o2e&.$4d
Ztj~Q 9mu
核垄断特权,不等核技术垄断,在今天,有能力制造核武器的国家有很多,像德国,日本与核武就隔着一层窗户纸,但这层窗户纸很重要。 C25 2E
(VB-5&b
出于对自身安全的恐惧,以,朝,两伊,南非,利比亚等国都竭力想突破核门槛,也有像瑞典,巴西这样保持克制的国家。 R d>PE=u
NG\^>.8
在核技术民用与军用之间,存在着一个灰色地带,实际自身拥有民用核能力的国家,只要向前迈一步就可以进入核武阶段。 V^qkHm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