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917阅读
  • 0回复

[职场分享]“分析帝”带你认识钱盆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8-18

大家好,作为一名遇事喜欢分析的我来说,和大家分析事情是我的爱好之一。当然作为业余爱好者,接下来我要来分析分析P2P平台“爆雷”的原因,因为非专业所以有错误之处,大家多多包容,交流为主。

互联网金融自整治以来,效果可谓十分明显,自专项整治以来,据相关数据表明一共有5074家从业机构退出机制。据监管部门要求,在2018年下半年以后,将会对P2P行业进行大而集中的专项整治,将会实施分级管理的办法,继续加大违规处置,目标是在2019年的下半年达到P2P行业的常态化监管,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整个行业将抓紧整治的步伐。

在整治之下暴露出很多问题,此次网贷平台“爆雷”第一个原因是一些虚假信息的诱惑,一些平台打着自融是噱头欺骗广大投资者,再就是一些虚假标、资金池等骗局,一步步将平台逼入死角。其实这也是平台抓住投资人的心理,谁不想一夜暴富呢?谁会和钱过不去呢?这些平台抓住投资者的心理,设计出陷阱让不少人进入圈套中。这点来说,我不得不提醒广大投资者一句,一定要冷静,冲动是魔鬼。

而在合规透明这方面钱盆网做的就非常到位,钱盆网的标都是透明的,不同的标有来自不同的担保,且标的金额,年限等都做出明确的数据,让人一目了然。

第二个原因是市场的流动性趋紧导致了平台端逾期率飞速上升,事先准备的风险准备金不足以支付。说到底还是不合规带来的弊端,诚然准备金曾经是一剂安心丸,让很多人觉得有投资的底气的,但是市场的变化使得大额的逾期率增加。

就这点来说钱盆网将资金转交给第三方融资性担保机构,担保机构实力雄厚,具有可靠的承担风险的能力,钱盆网作为中间信息中介,将投资者的风险降低。这点来说钱盆网还是有很好的前瞻性的。

第三个原因来自于投资者,投资者将自己的钱流入市场,平台作为中介,在借款人和出借人中担当着“媒介”的作用,那如果投资者的资金流入放缓了,那么整个期限就会出现错乱的状况,带给平台的打击也不小。

“分析帝”分析P2P行业的退潮在所难免,持续时间预计还有半年以上,但是信心还是要有的,这就需要优秀的平台担当重任了,比如钱盆网这样的合规平台。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