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022阅读
  • 0回复

法律导读 2018农村土地确权后子女是否能继承父母去世后的土地(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4
       随着土地确权的展开,有很多的问题摆在大家面前,农民最关心的便是,如果老人去世后,土地是否能够继承,关于农村土地能否继承这个问题,最主要的还是得根据“农户是以何种方式取得的土地”以及“土地类型”来判定。


       那么具体的细分可以将土地,分为,家庭承包用地,家庭承包耕地、家庭承包草地、家庭承包林地、其他方式承包土地、宅基地,不同类型的土地继承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


      农村土地确权只是在原有承包关系的基础上再次牢固了土地的权属人关系,只要这块地是合法承包而来的,其实土地确权与土地继承其实并无太大的关系。


      一、家庭承包的土地、草地、耕地是没有继承权的。这些土地的所有权是属于村集体的,如果您和子女分户,子女将不能继承,但是土地的收益是可以继承的,农民朋友也不必过于担心。


      二、林地的承包权是可以继承的,包括承包权和承包林地所产生的收益。


      三、其他方式取得承包权的土地,可以继承。比如,有些土地是通过流转,开荒阔地,招标等方式取得的土地是可以继承其承包权的,包括承包所得的收益等。


      四、最值得关注的是农村的宅基地,虽然宅基地不能继承,但是地上的房屋是可以继承的,如果子女符合宅基地的申请条件的话,是可以申请使用权的,之后可以对房屋扩建改建等。但是如果已经分户的,并且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在房屋倒塌之后会被村集体收回的。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