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1477阅读
  • 12回复

[疾病防冶]宠物中毒的紧急治疗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9-02-20
— 本帖被 微笑的魚 从 家有宠物 移动到本区(2009-09-02) —
当您发现您家的爱宠中毒以后,要及时的给予急救,争取时间以避免毒物进一步的侵害爱宠的健康,造成爱宠失去生命。

  1. 阻止药物的进一步吸收
  这是最先做的工作,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可以采用冲洗法,如是毒物经皮肤吸收时,用清水反复冲洗患犬的皮肤和被毛,或放入浴缸中浸泡。清洗时,人应戴防水手套,轻擦轻洗。

  ①催吐:是使进入胃的毒物排出体外的急救措施,在毒物吃入的短时间内效果好,可使用催吐药当毒物已食入4小时以上,大多数毒物已进入十二指肠时,不能用催吐药物。

  ②洗胃:在不能催吐或催吐后不能见效的情况下采用洗胃的方法。

  毒物摄入2小时内使用效果好,它可以排出胃内容物,调节酸碱度,解除对胃壁的刺激及幽门括约肌的痉挛,恢复胃的蠕动和分泌机能。对于急性胃扩张也可用此方法。常用温盐水、温开水、1%-2%NaCl溶液、温肥皂水、浓茶水和1%苏打液等。洗胃的液体按每公斤体重5~10毫升的量,反复冲洗,洗胃液中加入0.02%-0.05%的活性碳,可加强洗胃效果。

  ③吸附方法:使用活性炭等吸附剂,使毒物吸附于药的表面,从而有效地防止毒物吸收。但应注意的是,治疗中毒应用植物类活性炭,不要使用矿物类或动物类活性炭。服用活性炭后30分钟,应服泻剂,同时配合催吐或洗胃,疗效更好。但活性炭对氰化物中毒无效。

  ④泻药:促进胃肠内毒物排出的又一种方法,注意不能使用植物油,因为毒物可溶于其中,延长中毒时间。

  2. 加快已吸收毒物的排除
  利尿剂可加速毒物从尿液中排除,但应在宠物的水及电解质正常、肾功能正常的情况下进行。常用速尿和甘露醇。使用时,若不见尿量增加,应禁止重复使用。见效后,为防脱水可配合静脉补液。

  改变尿液酸碱度可加速毒物的排除。口服NH4Cl可使尿酸化,苏打可使尿液呈碱性,治疗弱酸性化合物中毒,如阿司匹林、巴比妥中毒等。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莪禧歡~葰姒莪赽泺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9-04-0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9-04-12
灌水  一般灌碱水 家里都有的 碳酸钠 还有灌盐水、肥皂水的  都是起个催吐的作用
还有用仙人掌的 把仙人掌捣烂 加点水 据说是解毒的
当然家里最好是常备解毒药剂 宠物医院都有卖的
zkw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9-05-09
楼上的法很好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9-05-19
不错,呵呵呵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05-19
很不错,呵呵呵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05-1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05-25
微信公众平台--辛集老兵视线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