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967阅读
  • 0回复

不要依靠世人,他一点不能帮助(读读基督教给予我们为人处世的智慧)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1-21
      【诗146:1】你们要赞美耶*和*华!我的心哪,你要赞美耶*和*华!
      【诗146:2】我一生要赞美耶*和*华。我还活的时候,要歌颂我的神。
      【诗146:3】你们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点不能帮助。
      【诗146:4】他的气一断,就归回尘土。他所打算的,当日就消灭了。
      【诗146:5】以雅各的 神为帮助、仰望耶*和*华他 神的,这人便为有福。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会遇到艰难困苦,比如,身*体生病、孩子读书、工作安排、买车买房,等等。当这些难处摆在我们前面的时候,我们很多时候就产生了靠人的心,这是主不喜悦的。若去靠人,我们不但会得不到世人的帮助,而且会受到亏损。但我们若专心仰望主,并以耶*和*华为可帮助的,那我们就会得着主的赐福。
       比如,一些父母为孩子读书的事,向老*师请客送礼,他们以为这样就可以得到老*师的帮助,孩子就会被老*师特别关注,学习成绩就会提高,可实际上,这样的指望常常都是落空的。我们信耶稣的若存这样的心,那么就不能得神的喜欢,结果就是得不到神的赐福,因为我们的心偏向人,没有存专一的心去依靠耶*和*华。我们若想要自己的孩子成绩好,就不要学世人的一套,去请客送礼,这是神所恨恶的,我们只要单单依靠神,以耶*和*华神为可帮助的,那么就一定能得到神的帮助。神若不帮助,就会有魔鬼来干扰,那么,你心里所愿的就得不到满足。比如,有些父母请客送礼给老*师,可是魔鬼来搅扰,让他孩子有一颗逆反的心,不喜欢老*师,也不听老*师的话,这样,那请客送礼不但没用,反而成了毁灭的破口。但我们若认识到自己的罪,向主认错,主是有慈爱有怜悯的主,他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叫魔鬼离开,使孩子重新得着主的恩典。虽然受了一定的亏损,不过也学到了教训,使我们更加专一的依靠仰望神,可从主那里得到满满的恩典。
      有些信*徒遇到身*体生病,心里就慌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于是向医生送礼,目的是希望得到医生的帮助,然而,这会有帮助吗?也是没有一点帮助的。不但得不到帮助,而且因为我们的偏向人的帮助,神就不能帮助我们,给魔鬼留了地步,这样,有些疾病反而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麻烦变成大*麻烦。不是医生不尽力,而是因为我们不专心靠主,得罪了主,魔鬼来插手,所以又出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
       有些人以为自己的父亲或儿子,或亲戚是做大官的,去依靠他,就一定能得到帮助,但主告诉我们,就是世人的君王也不能帮助你一点点。有些人会说,不,我去请某某市长帮助,他一句话就解决了我的问题。是的,有些事看起来好像得到了解决,但事实上却潜伏着更可怕的危险。比如,以色列人因为外族的侵略,去投靠埃*及,但后来埃*及反过来欺*压以色列,成了他们的羞辱和重担。所以,我们不要去依靠人,靠人是得不到一点的帮助的,也是神所厌恶的。我们的心若偏向于人,神是看得清清楚楚的,必要远离我们,那我们就会失去神的帮助。神若远离我们,我们怎么会不受亏损的呢?
      主啊!我真是亏欠了你,以往曾没有专心靠你,却是去送礼依靠世人,实在得罪了你,求你按你的应许赦免我的罪。我们因着你的宝血的赦免,我们必从你那里重新得着意外的恩典、平安和祝福。感谢赞美主,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求,阿们!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