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9361阅读
  • 5回复

辛集过年有什么文化活动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1-31

目前没看到有这方面的信息,鼓会,灯会,庙会啥的,没有?

  井陉

井陉矿区2019年春节文化活动安排方案近日“出炉”。省级非遗“联庄会”将于2月18日至2月24日“上演”(农历正月十四至正月二十)。

“联庄会”是井陉矿区独有的民俗表演形式,目前已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从正月十四到正月二十,每天固定几个村过会,其他村的节目都聚集到这几个村表演,其中尤以正月十九的“联庄会”规模大、时间长、形式多,颇受群众喜爱。今年的“联庄会”及民间花会巡回表演时间为2月18日—2月24日。

正定

1月30日,由正定县便民市场管理大队主办的正定“文化大庙会”在古城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此次庙会主题为“一眼千年·自在正定”,以文化为媒,挖掘历史文化,致力于打造一场新鲜好玩而又不失传统民俗韵味的新年庙会。

据介绍,正定文化大庙会在长乐门文化广场举行,由1月20日—2月3日开展的年货大集和2月5日—19日开展的文化大庙会组成。文化大庙会将于大年初一正式开门纳客,共计15天,届时每天都会举办新春传统文化节目演艺及各种互动活动,场内实景搭建、独特设计,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座千年前的古城,国内顶尖情景古装剧制作团队以正定文化为基础,量身打造了多个知名剧目、精彩的民间绝活杂耍及儿童剧、丰富的非遗文化展演、儿童游乐嘉年华、丰富多样的特色美食和多项可供游客参与的巡游节目等。

春节逛庙会在我国民间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不但丰富了百姓春节期间的物质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地方文化创新、文明建设、经济发展、品牌树立等做出了贡献。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光启告诉记者,本次庙会将让人们度过一个名副其实的文化年,全面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营造出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

据了解,年货大集已于本月20日对外开集,有近500个参展商入驻,摊位以及水电供参展商免费使用。据正定县便民市场管理大队队长介绍,年货大集是一项惠民工程,汇聚了上千种商品,包含吃喝玩用,满足了人们选购年货的需求,每天的营业额达上百万元,每天人流量平均2万人以上。

据悉,大庙会的开庙时间将于2月5日开始,每天开放时间是从9:00—20:00,目前门票已开始对外销售。为方便人们逛庙会,现场立体停产场有3000余个停车位、20辆摆渡车均免费供游客使用,现场还设有爱心驿站,将提供医疗、热水和休息等各种服务。

行唐

为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行唐县精心筹备了2019年迎新春庆新春系列主题活动,自1月下旬开始,陆续为城乡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2月5日至2月11日,该县将组织“庆新春”村村乐文化活动,届时,各村文艺队在县文化馆专业演员的指导下,演出地方特色文艺节目。

2月12日,该县将在文体中心四楼文化馆举办“迎建国70周年”美术、书法艺术展,届时该县书法家协会和美术家协会的书画家们将呈献内容丰富、格调高雅的百余幅书画新作。

2月15日,该县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民间技艺展演活动,从16个乡镇(开发区)330个村中选拔的40多支民间文艺队组成数百人的队伍,身着节日盛装齐聚在县城龙州公园摆擂台、显神通、亮绝活。大秧歌、二鬼摔跤、抬花轿、霸王鞭、拉花轿、划旱船、推小车、锯大缸、腰鼓舞等20多种精彩节目逐一亮相,表演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

2月19日(正月十五)晚,县城玉城大街两侧将悬挂数百盏体现喜庆、祥和的花灯和彩灯,打造出元宵节花灯一条街的靓丽景色。当天上午10点及下午3点开始,到县图书馆的读者,可现场参与“猜灯谜共度元宵佳节”活动,猜对灯谜的读者还可领取奖品一份。

除传统的民间文艺外,从2月18日到22日,该县还邀请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在县文体中心演出12场精品节目。

为丰富乡村群众春节文化生活,从2月23日3月5日,该县将组织文艺骨干深入贫困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节目,开开心心过好年。

赞皇

春节期间,赞皇县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第四届鼓王争霸赛将于正月十四举办。

正月初九14时30分,该县文化中心广场将举办春节文化活动开幕式,该县众多优秀表演队伍将聚集一堂奉上文化大餐。正月十一14时,赞皇县民间花会展演将在该县通府街、槐河路、龙门大街举办,该县各乡镇的民俗表演队伍将为群众现场表演。正月十四,该县第四届鼓王争霸赛将在县文化广场拉开“战幕”,届时将会有赞皇县几十个战鼓队参与。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9-02-01
心急呢?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9-02-0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9-02-01
辛集连个灯会都没有,过年没有过年味儿。文化落后了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9-02-01
文化名城已经过时了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9-02-02
辛集人民不过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