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554阅读
  • 0回复

女孩婚恋-高个男和矮小男你选哪一个?(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9-16
       从进化论来讲,女性更倾向于选择高个子男生,以便获得优秀的遗传基因。这是因为受“狩猎时代”或“农耕时代”的影响,高个子男生往往被视作优秀基因的化身。
    “高个子”真的优秀的遗传基因吗?请看大公网的一个报道:在研究身高与疾病(或说与长寿)的关系的过程中,美国科学家认为,人类最适宜生存身高范围是:男子165~168厘米;女子159~162厘米。这是因为这一身高范围是最适合从事工作、未来身患重大疾病最少、也是最长寿的身高范围。
      由此看来,超过165~168厘米身材的男生并非是什么优秀的遗传基因,恰恰相反,它们却是癌症等导致“短寿”或“家庭重大医药费开支”的一种不良的遗传基因。
       近些年网络中公布了一份来自日本的统计资料。在调查婚前女孩是喜欢高个男生还是喜欢矮小男生时,结果发现:43%的女士喜欢180厘米左右的高个男生,26%的女士喜欢165厘米左右的矮个男生,其余的31%的女士对男人的身高并不看重。
        针对女性是喜欢身材高大的男生还是喜欢身材矮小的男生的问题,来自美国的另一项调查发现:女性在择偶时会采取双重策略,即面对短期关系(即恋爱关系),女性较倾向于选择身材高大的男性,但面对长期关系(即婚姻关系),女性则抛弃了对身高的关注,更倾向于选择有事业心的男生。
       有心理学家认为:女孩如何选择配偶,最应该参考离异再婚女性的择偶观点,因为她们经历过婚姻的痛苦,于是最有发言权。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离异再婚女士对高个男生的看法是“你跟高个子结婚,刚开始会觉得特别地开心,带着出去很有面子,但时间久了也就那回事”。无独有偶,纽约大学某社会学家将1968年以来的5000个美国家庭作为对象,分析了男性身高与离婚率的联系,并最终得出如下结论:男性身高较矮的婚姻生活越相对稳定;反之,身高高的男人们离婚率相对也高。这一调查结果似乎恰恰验证了两个问题:第一问题是离婚女士为何并不看重男人身高这一要素的原因所在;第二问题是高个子男性受到的异性的诱惑要远远高于身材矮小的男人,他一旦把持不住就会出现风险。
       心理学家认为:女性对身材高大男生的偏爱,除了遗传因素之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人们受到了影视剧的影响。大家看看女孩们喜欢看的偶像剧,你会发现:大多数的霸道总裁都是“高大帅气并且很有钱”,即便某个霸道总裁们并不帅气,但是又一定是一个“身材高大”和“有钱”的形象组合。这样一来,影视剧让女孩们忘记了身边那些腰缠万贯的神情猥琐、手段卑鄙的“富贵男”的形象;影视剧也让女孩们忘记了影视剧中的人物是为了“美”而“塑造(或说编造)”出来的,而非来自真实的生活。
       心理学家还认为:影视剧对女人的价值观影响极大,这是因为女人大多是缺乏深度思考的“动物”,她们往往根据“感觉”或“梦想”去选择自己的配偶。这也是当今社会女性倍感婚姻痛苦的根源,于是我们也可以从另一个侧面来说,一些小说的作者或部分影视剧导演对当代女性婚姻的痛苦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当然,选择配偶是女孩们自己的事情,别人无权干涉!自己的路自己走,但愿她们能一路走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