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1283阅读
  • 1回复

婚姻情感小说-那冰冷的春雨会不会成为自己未来心酸的泪滴(节选)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4-13
       天色已经黑了,许多人家的电灯已经亮了起来,但是这场春雨还没有停歇下来的迹象。
       玉不得不翻出家里的伞,冒着雨去超市买了两袋方便面。回来后,她感到身上徒增了一丝丝的寒意,也感到身上有些湿漉漉的了。
       她打开电灯,把方便面煮了煮,来到客厅,打开电视机,默默地吃着方便面,但是电视中演得是什么她根本不知道。
       昨天,玉的大学闺蜜君给她打电话,说给她介绍一位“男朋友”。这一消息虽然早已在预料之中的,但是还是让她有些紧张,因为她不知道君和那一位男人谈的一些细节到底怎么样的。
       想一想28岁的自己,自去年和江离婚,4岁的女儿由爸妈带走之后,自己这一年过得也算是比较平静。她明白,父母把自己单独留在这个城市,是因为爸妈认为:在这男多女少的时代,作为女人拥有着更多的选择“好老公”的机会。
       想到自己的爸妈,玉心里顿时增添了一丝丝的怨气。
       玉和前夫江大学恋爱了4年,毕业后又一起来到了这座城市,除了房子之外,工作都还是不错的,虽然是租的房子,但是小夫妻的生活还是其乐融融的,并且在结婚半年之后又有了自己的女儿。
       想当年,也就是自己结婚之后,房价在不断地攀升,谁不着急?!虽然父母有些积蓄,但是父母认为买房是男方家长的事;本来,江的父母就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哪里有那么多的钱给儿子买房?于是刚刚毕业的自己和江只能是看着房价的上涨而拼命地加班加点的工作。
       每一次母亲的到来,只要一遇见到江,母亲就和江谈买房的事,搞得江心理的压力其实是极大的。
       千不该万不该,母亲自作主张到了江的父母家去了一次。虽然自己和江没在现场,但是不久之后回老家回来的江告诉玉:母亲去江家的目的,就是逼迫江的父母赶快给江买房子。江的父母无奈,拿出了家里仅有的4万多块钱,说:“我就这么些钱,你拿走算了!……我那儿子我也不要了,你们在城里去过吧!”而后,江的母亲咕咚一声,跪在了母亲的面前,声泪俱下的说:“你走吧!对不起!我们就不应该生这么一个儿子……”。
       母亲就这样,在尴尬之中离开了江家,据说并没有人为她送行……。
       江把母亲私自去江家的事告诉自己之后,玉到父母住处,狠狠地批评了母亲。母亲也是无比的委屈和生气,说:“傻闺女啊!我还不是都为了你好!世上只有当娘的看着女儿最亲啊!……这都是什么社会了?!在这男多女少的时代,找一个有钱的男人多好?!……你再想,我把你拉扯这么大容易吗?!你们没有房子,我老了之后怎么能跟着你们去享清福呢?!你替娘想过没有?!你难道想让我守着你爸过一辈子吗?!你看你爸!天天玩麻将、从来不去想法设法的挣钱,我看到就心烦!我早就想离开他跟着你去过了!……闺女啊!离婚吧!这社会找个5条腿的蛤蟆找不到,找一个有房子的带巴的男人多得是!你就听我劝吧!”
       此事发生后,江对自己的态度也变了。江不只一次地说:“我母亲给你母亲下跪的事,无论如何都是我们家族的奇耻大辱!咱走着瞧吧!……”
       也许是这事对江的打击太大了。不久,江在一次设计任务中出现了重大失误,单位把他开除了!
       再度寻找工作之中的江,某一天闷闷不乐的样子。突然,他给玉跪下,说:“我想好了,咱们离婚吧!家里的财产等,我什么都不要!……这一跪呢是替我女儿给你下跪的,但求你善待我的女儿!女儿的抚养费我暂时没有,但是你记住,我早晚会还你的!……祝你幸福!”
       玉抱着江失声痛苦,很想挽留住他,但是江去意已决。三个月之后他们办理了离婚手续!
       离婚之后,最快乐的也许就是玉的母亲了,虽然父亲暴打了母亲一次。母亲积极主动的把女儿接走了,临走前对玉说:“你在这里好好挑选一个老公吧,我帮你带孩子!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的带她,找一个有钱的”。
       ……
       三个月前,久违的大学闺蜜君来了。君是到玉所在的这个城市出差的,顺便在玉家住了一宿。当玉告诉她自己已经厌倦了婚姻、不想再结婚的时候,君说:……




(未完--节选-后续内容:自此玉误入人生歧途)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04-13
后面的内容不适合辛集人看。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