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270阅读
  • 0回复

HR告诉你-为什么众多的知名公司只招本科生而不招研究生(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4-23
       近些来年我们常常从人才招聘会现场中看到:许多知名企业只招录本科生而不招硕士生或博士生。这无疑使得一些研究生高呼“浪费了青春”。
       那么其中的原因何在呢?一位从业10多年的HR告诉了我们答案:
       第一,   像985高校、211高校以及河南、河北、江苏和山东等高考难度较大省区的省级重点高校的大学毕业生,具有极强的学习天赋,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稍稍“带一下”,就能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他们的素质远远比那些“熬出来的”研究生更高。
       第二,   虽然我们是最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其实我们95%的工作,本科学历就足够用了,我们何必去聘用研究生?一些研究生多读了几年书,就总认为企业就应该高看他们一眼,其实这是一个错误!因为未来是“素质为王”的时代!
        第三,   近些年来,许多大型公司目前已经将专科生、本科生和硕博生放到了一个平台上去培养或发展,其核心理念也是“素质为王、优胜略汰”。所谓一个“平台”,就是说在薪酬、岗位选择、晋升机制等多方面不再存有差异。
        第四,   一个人学习好并不代表他的工作能力好。我们更强调的是工作能力。
        第五,   关于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的问题,几乎所有的知名公司更强调对往届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毕业生的招聘。这一点是不用解释的,因为任何公司的老板都想当“隔壁老王”,而不想自己成为“隔壁老王”。这不是道德的问题,而是当代老板们工作更加务实的精神体现。


      转自:360个人图书馆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