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103阅读
  • 0回复

研究生求职优势已不在-第一学历较弱受冷落(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4-24


       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下简称“陕西调查总队”)此前公布的调研报告也显示,研究生求职的优势已不再明显。
  究其原因,一是受国家宏观政策影响,钢铁、煤炭、航运、建筑等行业用人需求下降;二是国资委下属企业为压缩人力成本,减少对研究生的需求量;三是企业在面向研究生招聘时,倾向于选择“双 985”人才(本科和研究生阶段都在985高校就读),本科阶段未在“985”院校就读的研究生求职者,由于第一学历较弱,被用人单位置后录用。
  “现在已经没有人才高消费的情况了。”民间校园招聘服务机构大秦人才网创始人孙鹏说,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使用更加理性,专科生能做的就不需要本科生,如果要招本科生,就要最好的本科生,“对待硕士生也是一样的。”
  西安一家互联网公司负责人秦鹏飞告诉记者,事实上企业在招聘时,并不会特别在意求职者的学历是本科还是硕士,是应届还是往届,“主要还是看个人,能做多少东西,值多少钱。”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