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74阅读
  • 0回复

就业难-硕博研究生的就业之路在何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4-27
      研究生就业率低于本科生的原因其实就是“高不成低不就”!
     [记者视点]
  近年来,许多硕博研究生,都是一门心思的想进高校、院所工作,并且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一现象很具有代表性。应该说,求得稳定、体面的工作,无可厚非。针对高校需求而有针对性投简历、不失时机推介自己,增加不少赢面。
  而对于求职中的碰壁现象,则源于其所学专业的特殊性以及人才饱和、就业面略窄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由于很多客观原因,更多用人单位更倾向招+收男性。
  [专家观点]
  对此现象,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任雷鸣表示,导致研究生群体“挤向”高校、科研院所求职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求职者认为教学科研院所才能发挥自己的专业才能,这样专业的关联度更强,但从目前来看,情况并不乐观;二是研究生求稳心态的表现,他们认为企业受市场风险大,而这些单位的风险小;三是行业间过大的差距,也影响了部分研究生的求职行为。
  “但这是一厢情愿,对方要不要,要多少人,并不清楚。硕士研究生到这些单位并没有太多的优势,无非从事教学辅助岗位、行政工作或者是辅导员,这样实现专业的关联度很难。”任雷鸣认为,虽然目前科技创新的主体仍是教学科研单位,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企业终会成为主体,这是就会需求大量的研究生和科技人员。他建议,研究生一定要摆准位置,早做规划,找到能够真正发挥自己才能的地方。





转自百度贴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