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19阅读
  • 0回复

高考志愿填报-我国被严重“高估”的6所大学,高分学生报考,很吃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5-04
       由于在高中阶段,学生主要的任务是学习,考取好分数;所以对我国的各类大学都不是很了解。只有在填报志愿的阶段,才会在极短的时间里面详细了解各类大学。通常大家都是根据学校的名字,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大学。
在这个过程里面,很多名字好听,但实力不强的大学,也会迅速吸引到考生的眼球。很多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会因为学校名字的问题,高估这些学校的实力,然后以较高的分数报考,最后才发现自己吃亏,也是后悔不已。比如下面的6所高校,就是经常被学生高估,所以值得同学们重点关注。

       华东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
       这两所高校都有比较悠久的历史,学校的名字也有比较长的时间。从网络的各类信息来看,大家对华东交通大学以及西南科技大学的评价都不错。所以各位考生看到这两所高校的名字都很高大上,就会想着报考。这两所学校是属于一普通的一本院校,在发达的省份还是属于二本招生,整体的实力并不算强,也不是211或者是双一流高校。
因此,如果以比较高的分数报考,是比较的吃亏。如果学生的理科分数超过580分,就要慎重报考,不要被学校的名字左右自己的思考。

       华北理工大学、西南医科大学
       这两所都是最近比较有名的学校,因为两所学校都在近些年进行过改名,学校的名字都很“高大上”,媒体经常报道,所以知名度很高。从各项数据来看,华北理工大学和西南医科大学的实力都是很一般,都只是属于普通的二本大学。除了个别专业可以高分报考,其它大部分专业,都是适合普通二本学生报考。
       比如西南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可以吸引到高分的学生,但其它的医学类专业,就不适合高分的学生报考。因此,学生们在报考这两所学校的时候,不要被学校的名字欺骗。特别是外省的学生,更是要看清楚这两所学校各个专业的实力情况,再来衡量是否值得以自己的分数报考。


       吉林外国语大学、渤海大学
       这两所高校都是位于东北,吉林外国语大学是民办的学校,位于吉林的长春市。而渤海大学是位于辽宁的锦州。如果直接从名字来判断,大家都会觉得这两所学校都是很好的大学,实力应该都不错。其实,这两所学校的实力都一般,特别是渤海大学,以前是由锦州师范学院、辽宁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而成,实力是比较弱。因此,学生们如果是一本的分数,报考这些学校,就会很吃亏。

       以上的6所高校因为各种原因,实力经常会被学生们高估,每年都有很多的学生以较高的分数,报考这些学校,进入大学之后,很多学生都是后悔,感到吃亏。因此,学生和家长们都要详细了解这6所大学,不要浪费学生的高考分数。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