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322阅读
  • 0回复

[留学生活]高考英语听力究竟该如何练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8-04

  高考英语听力究竟该怎么练习,下面整理了一部分练习技巧供同学们参考。自己复习有难度的话,建议可以关注下北京新东方的高中听说读写拔高住宿班,综合“听力、口语、阅读、写作、词汇、语法和文化素质拓展”模块,提升学生英语综合能力,帮助学生应对不断变化的各类应用需求,逐渐回归语言本质。
  一、强调话语的整体理解
  高考听力测试题的设计主旨是检查考生在语篇层面上对听力材料的理解能力,这种理解必须建立在对语篇的整体理解之上。因为,无论是对话还是独白,没有整体知觉是不可能实现确切理解的。
  二、强调口头语言的真实性
  高考听力测试题的语料是来自生活的真实语料,而不是为了检测知识而专门准备的不具备交际条件的语料。真实的语料是具有真实语境,真实动机,真实心态,真实人际关系和真实交际策略的实际的言语活动。
  三、强调社会语言策略的具体把握
  考生在接受真实的语料时应当使用适当的社会交际策略,把听的重点放在有目的地获取信息上,在获取信息的过程中,考生应当在整体语篇理解的背景上把各种具体信息联系起来,在头脑中构成真正符合实际情景的心理画面。当然,这需要考生在平时的训练中就逐步积累实施社会语言策略的体验和经验。
  四、强调听力技能的熟练运用
  听力试题实际上涉及对语境的体验,听的过程中的预测活动,对谈话人社会角色的分辨,对交际策略的实际运用等项技能的实际运用。由于高考听力语言材料是真实性较强的材料,所以,这种试题就要求学生十分熟练地使用各种听的技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