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068阅读
  • 0回复

婚姻与情感-听懂妻子的用语妥善处理婚姻危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9-15
       当你的父母住院你陪床一夜,第二天清晨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看到家中的冷锅冷灶的时候,你对妻子说:“快去做饭吧!累死我了!”,不成想你妻子却说:“凭什么我去做饭,你伺候的又不是我爸我妈!”。此时此刻,我想你一定会火冒三丈,或是倍感对自己婚姻的绝望,因为你妻子 “凭什么……”的话语就像一个重锤,顿时把你“砸”得眼冒金星、甚至是瘫痪在地……。
     “凭什么……”语句的出现其实是人们在交往中普遍存在的一种"扪心自问"的思考后的结果。“凭什么……”语句的运用,在中国的夫妻之间最为普遍了,在其他社交场所人们的这种思维虽然也在时时刻刻的存在,但是碍于情面,大家只是没有说出口罢了。
       凭什么?≠ 为什么?= 不值得 = 我没有得到我想得到的, "为什么"是在思考阶段,"凭什么"已经有结论和应对处置的策略与方法了。这一用语隐含的心理定论其实就是“我就是不会给予你想要的,这才是精神上的收支平衡”。
       一般来说,"凭什么"包括两种含义:不值得和对我有什么好处。但是,出现在夫妻之间,那就只有一个意思了──不值得。比如:如果妻子仅仅是因为家务等负担使得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的耐受力和疲劳积累达到极限,进而产生了厌恶感,但是,除了对丈夫的情感外,丈夫如果能够给予她想要的物质和精神生活,那么她就会认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道理,于是,她可能只是会唠唠叨叨、抱怨或发脾气,或寻求解决办法(比如找家政服务),进而不会开启"我这么辛苦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就这样和他生活一辈子?"的思考。
       其实大多数女人是不会有过度地向丈夫索要过多的梦想的,这是因为孩子还要和她还要分享丈夫的物质精神成果。但是,她非常需要的也许就那么一项,但是仅此一项、丈夫还是让她的希望落空了,于是她就会开启了"凭什么"的思想活动。一旦按下确定键,后续就跟进了。
       作为丈夫,此刻其实你需要一个对妻子的聆听,或与妻子的长谈。如果你无论如何也不能给予她想要的生活,那么她脑袋里的"凭什么"、“将就着过吧”的想法也就会继续延续,或说放不下。
        就本质来说,此时此刻你们的这一对婚姻的组合才真正到了面临选择的时刻,即这一婚姻是否还应该继续。
       大家要知道:“凭什么”的自我拷问是可以发生的,只不过在拷问完自己并付诸行动时,采取的方式方法和达到的后果的严重程度大家还是要加以考虑的,这是因为在一段婚姻之中,重度的结果就是离婚,中度的结果则可能是出轨,轻度的结果也许就是“将就着过吧”!
       在我们当代中国,大部分的女人即有着被丈夫“养”起来的想法、也有着追求“男女平等”的想法,人们把这两种想法交织在一起的现象称作“伪女权主义”,这是因为这期中存在着矛盾。
       最后,奉劝天下男人:娶老婆就象买车,养不起的车你别买!也奉劝天下女人:别这山看着那山高,得饶人处且饶人,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能满足你梦想的男人;不信你试一试,“嫁给了权贵你就要眼疾手快、懂礼貌、顾大局”。


转自360个人空间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