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306阅读
  • 0回复

美国婚姻问题专家温格·朱利写的《幸福婚姻法则》一书句子摘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11-02
     美国婚姻问题专家温格·朱利写了一本书,叫《幸福婚姻法则》。书中提出两条有趣的定律:

    太太定律:
    第一条:太太永远是对的;
    第二条:如果太太错了,请参照第一条执行。

    孩子定律:
    第一条:孩子永远是孩子,丈夫也是孩子;
    第二条:当丈夫引起你的不满时,请读三遍第一条。

      这两个定律的精髓在于教会我们无论男女都要懂得包容对方的过错和缺点,一味的责备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事实。当我们做错了事,心里是很难过,如果对方还出口责备,这无疑是在伤口上撒盐。大家都是成年人,自己的错误内心都知道,道理谁都懂。可是有些人就是不明白,非得要对方承认自己错了一样,但是过错方出于自尊心和应激反应,你越是责备,对方可能恼羞成怒或者破罐破摔心理,就是不认错,不仅要为自己辩护,还会转过头来攻击你,这样处理事情岂不是得不偿失?
       夫妻间最重要的就是一个情字,爱你的人,他舍不得责骂你,而你爱的人,你看不得他难过。停止抱怨和责备,不要得理不饶人,多鼓励、多安慰、多体谅、多给点温暖,生活会更美好。

                ​                                       节选自《再好的夫妻关系,也怕这一点》一文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